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NEO DevCon 2019于西雅图圆满召开:NEO生态最值得期待的年度活动

白话区块链 2019-03-19 11:12:50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NEO生态最值得期待的年度活动

作者:供稿 / 来源:NEO DevCon

  “纯粹的现实主义者难以仰望星空,纯粹的理想主义者无法立足当下,唯有现实的理想主义者可以孕育时代”——达鸿飞”

  NEO生态最值得期待的年度活动NEO DevCon,在经过了近半年的筹备正式于2月16日在美国西雅图盛大启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共有近500位开发者共襄盛会,超过40位嘉宾带来了精彩绝伦的分享。嘉宾除了NEO两位创始人达鸿飞和张铮文外,NGD总经理赵晨、研发总监林鹏涛、EG经理王佳超和Tamar Salant、软件开发者王龙飞等NEO内环生态的重要成员也分别进行了分享。

  同时,来自社区与泛生态的知名项目与开发者悉数亮相,NEO DevCon 2019选址于西雅图也吸引了来自微软和埃森哲多个重要部门的高级管理人员前来,就各自负责的业务与区块链之间的关系发表了观点。

  首先亮相的NEO两位创始人张铮文与达叔达鸿飞分别从技术角度与理念角度对NEO未来发展愿景进行了深度解读与分享。

image.png

  达叔首先回顾了区块链与NEO的发展历程,并阐释了自己对于区块链的理解是:一种分布式账本、一种去中心化应用开发平台、一种网络协议,更是一种新的经济组织形式,得益于区块链,新的机构形态与经济形态都将出现。而伴随着经济发展历程,我们即将迎来智能经济时代。

  达鸿飞也将NEO3.0看作是划时代的里程碑,它也将引领NEO实现NEO将在2020年前成为第一名的区块链平台的目标。这一目标需要的实现通过提供高性能、强大的生态支持与合规性解决方案等方面使NEO成为最受开发者欢迎的去中心化应用开发与部署平台。

  达鸿飞说:每当人们问起NEO到底有什么不同,是什么让NEO取得成功,我希望这样去回答人们:

纯粹的现实主义者难以仰望星空纯粹的理想主义者无法立足当下唯有现实的理想主义者可以孕育时代NEO的不同由现实的理想主义造就

  NEO目标的实现基底是最近一段时间被反复提及的NEO 3.0,本届DevCon,虽然NEO创始人张铮文没能来到现场,但是通过视频方式从技术角度对NEO 3.0进行了更为深入详细的细节与计划披露开发。

  张铮文说:“NEO 3.0最重要的目标是让NEO具备支持大规模商业应用落地的能力。”要想让区块链具备支持大规模商业应用落地的能力,就必须满足三个基本要求:可靠性、性能/TPS、存储

  NEO 3.0需要精简NEO架构,包括三个变更。包括对Layer2进行优化、移除所有的全局资产和统一所有资产类别。

  NEO 3.0的五个新功能是原生合约、清单和权限系统、互联网资源访问、经改进的dBFT共识机制和分布式文件储存系统NeoFS。据张铮文自己透露,新版dBFT已经基本完成,进入了测试阶段。

image.png

  随后进行分享的是NGD总经理赵晨,NGD是NEO Foundation下设的执行机构,以助NEO早日实现智能经济愿景。赵晨认为,要让全球社区像一个有机体一样生长,在区块链的世界中,我们仍然有很多的难关需要攻克,但是NEO的社区化发展路线会坚持下去,也希望有更多的开发者和对区块链有热爱的人能够加入NEO社区。他总结道“NEO始于开发者,属于开发者,忠于开发者。”

  西雅图是微软总部所在地,因此本次NEO DevCon也吸引到了当地大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

image.png

  微软数字董事总经理Drew Gude的分享主题为《数字经济转型中的区块链》,他说,人们当前的信任方式停留在工业革命时代,未能习惯于数字时代的信任方式,而区块链则为数字时代经济转型提供了很好的信任介质,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减小风险、塑造市场活力。这一点,微软与NEO有着共同的认识。

image.png

  之后的分享者是来自埃森哲的董事总经理Miha Kraji,进行区块链与商业相关的主题分享,他认为区块链能够一定程度上改变传统数据库的弊端,但是并不万能,要介入商业应用需要进行多维度的考量,同时也要将区块链的成本考虑在内。

  16日上午的最后两位演讲嘉宾分别是来自华盛顿州的Governor Jay Inslee‘s ICT Industry Sector Lead Joseph Williams,和微软全球应用解决方案战略总监Pablo Junco。前者从监管角度分析了当前区块链在美国发展的合规性政策话题,后者分享了微软平台上的区块链用例和企业需求。

image.png

  16日下午的日程偏向于深层技术,NGD研发总监林鹏涛首先进行了分享,他从协议、网络、社区等三个方面全面的阐释了,NEO能够为开发者提供保证质量的基础设施与良好的开发体验,也与NEO成为开发者最友好,最受开发者喜爱的公链的目标一致。

  随后,NEO软件开发者王龙飞将林鹏涛的话题延续,为大家精要的讲解了NEO开发者指南,并从开发者底层基础设施保障角度对未来NGD的工作方向做披露。

  NeoID是NEO智能经济愿景实现的重要组成部分,NEO的共识节点运行组织之一瑞士电信区块链的企业级区块链负责人Waldemar Scherer分享了当前瑞士电信区块链的重要项目——基于NEO上的自主身份SeraphID。这是一个能够有效规避现实世界身份不安全因素的数字身份解决方案,也正是区块链给予了数字身份更大的落地可能性。

  安全性是区块链得以发展的最基础要素,奇虎360的安全研究员彭峙酿和形式化验证项目——Certik也是NEO的深度合作伙伴的CEO顾荣辉分别就各自的区块链细分安全领域进行分享。

  首日下午发表演讲的嘉宾还有XLANG项目经理Harry Pierson和RMIT区块链创新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Chris Berg博士,前者分享了XLANG让不同语言进行简单高效协作的特点,并表示,NEO区块链的开发者会使用各种语言,XLANG将提高效率。Chris Berg博士分享话题为“全球经济学与未来全球经济”。

  16日下午的两个Panel也是精彩纷呈,主题分别为《去中心化》和《如何扩大开发者社区》。

  NGD EG部门的两位经理王佳超和Tamar Salant分别就NGD的两个重要项目进行分享,王佳超分享的NEO.Game项目目前正在推进中,3月分将会发布NEO游戏开发指南,预计6月份前,将会有超过10个“真正的”、“可玩的”NEO区块链游戏发布。他说:“有人认为区块链游戏不是未来,但是利用区块链的游戏将会占领未来,NEO将成为让游戏创造未来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Tamar分享的NEO Friends计划旨在全球招募能够为NEO社区做贡献的成员,共同拓展社区边界。

  NEO DevCon在嘉宾与前来参与的开发者友好交流氛围中结束了第一天的议程。第二天上午的议程的首位演讲者是Coindesk的研究主管Nolan Bauerle,分享了Coindesk做研发的区块链项目评级模型。

  上午其余5组演讲嘉宾都专注于前沿技术的研究,包括区块链代码审计的Red4Sec、NEO分布式存储项目的NSPCC、NEO中文开发者社区NEL、著名的南美两兄弟NeoResearch以及Layer2解决方案ONI。

  2月17日下午发表分享的项目涵盖去中心化交易平台、监管、人才、医疗、AI、游戏、去中心化文件储存系统、稳定币等项目。

  全天共有“区块链游戏”“STO”“NEO钱包”等三个Panel。

  最后,NEO创始人达鸿飞、NGD总经理给予了闭幕演说,NEO DevCon2019至此圆满落幕。

NEO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