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清华姚班+交大ACM班技术团队Conflux做客密码极客:在不牺牲去中心化的前提下,公链如何实现高TPS?

白话区块链 2019-03-18 14:34:00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在不牺牲去中心化的前提下,公链如何实现高TPS?

作者:供稿 / 来源:密码朋克

image.png

  在不牺牲去中心化的前提下,公链如何实现高TPS?

  中国唯一图灵奖获得者——姚期智教授曾经在论文《Scaling Consensus to Transactions Nakamoto Thousands per Second》中,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

  通过使用 DAG(有向无环图)结构,并结合其独特的先进算法,使共识不再是提高区块链扩容性的瓶颈。

  而这项成果,正是由姚期智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的“Conflux”团队获得。

  下周四2月21日,这个由“清华姚班”组成的项目Conflux将来到密码极客,和我们密码极客的社群成员聊一聊“图灵奖研究的有向无环图(DAG)有何不同”。

  分享主题

  DAG技术和Conflux共识协议解密

  分享时间

  2019年2月21日 周四晚上20:00—21:30

  分享地点

  【密码极客】社群、各个合作伙伴微信群(有意向的欢迎来聊)

  分享嘉宾

  伍鸣博士

  嘉宾介绍

  伍鸣,Conflux CTO,创始团队成员。

  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2007年在中科院计算所取得计算机系统结构博士学位。

  曾任微软亚洲研究院(MSRA)系统研究组的高级研究员,期间主要的研究兴趣及参与的研究方向包括分布式事务处理系统、图计算引擎和人工智能平台。

  伍鸣博士在分布式系统的设计和实现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曾成功设计了大规模高效的分布式机器学习系统并且投入到运用中。

  伍鸣博士近年来在计算机系统学术界和多个系统领域的顶级会议(如SOSP、OSDI、NSDI、ATC、EuroSys、SoCC、VLDB等)中发表多篇论文,并担任过OSDI、ASPLOS、HotDep、MiddleWare等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以及SOSP'17的论文主席(Publication Chair)。

  项目介绍

  Conflux是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在不牺牲任何去中心化程度的情况下实现高TPS的公有链。

  Conflux巧妙地使用DAG结构,并结合其独特的先进算法,使共识不再是提高区块链扩容性的瓶颈。

  其未来的发展目标是逐步用技术打造出下一代的分布式系统,从技术、资金、资源等多方面全力推动中国乃至世界区块链技术在整个社会中的技术结合和商业发展。

  如何参与

  距离线上分享还有一周时间,我们密码极客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准备好。你只需要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填写报名表格,添加工作人员微信即可进入分享群。

image.png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