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2019全球区块链数字钱包生态峰会 在沪圆满落幕

白话区块链 2019-02-28 17:40:43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2019全球区块链数字钱包生态峰会暨云链上海运营中心成立》大会在沪圆满落幕,近200名嘉宾观众齐聚陆家嘴

作者:供稿 / 来源:全球区块链数字钱包生态峰会

《2019全球区块链数字钱包生态峰会暨云链上海运营中心成立》大会在沪圆满落幕,近200名嘉宾观众齐聚陆家嘴

  2月24日,“2019全球区块链数字钱包生态峰会暨云链上海运营中心成立”大会在上海陆家嘴世纪大道201号渣打银行Huobi club盛大举行。本次峰会由禧钥财经、衡链科技、云链科技、UBank共同主办, Huobi club联合主办,币小白、博链财经、牛眼行情、币诚时代战略协办。汇集了50余家证券投资机构,50余区块链投资机构和优秀企业家,75家数字钱包及区块链优质项目,200余家金融科技媒体等。活动当天,上海阳光明媚,近200名嘉宾观众齐聚一堂。

  本次峰会重点研讨了2019年区块链行业发展方向,深度探索数字钱包领域潜在机会,聚合了区块链领域的核心资源,旨在打造高水平的区块链行业高端交流峰会。会上宣布,数字钱包CloudWallet成功突破100万用户,CloudChain上海运营中心宣布成立。

image.png

  (“2019全球区块链数字钱包生态峰会暨云链上海运营中心成立”活动现场)

image.png

  (“2019全球区块链数字钱包生态峰会暨云链上海运营中心成立”活动现场)

image.png

  13:30,主持人Nancy——禧钥财经CEO宣布会议正式开始。

image.png

  上海Huobi Club总经理孙辉以“熊市抱团取暖的最佳方式”为题首先致辞,用关键数据为我们分析了当前的市场状况,并指出钱包极有可能是19年数字市场的一抹朝阳。

  孙辉总在演讲中还讲到,上海Huobi Club落成的众创空间,会承载和输出火币丰富的行业资源,通过火币与上海创新产业集群的优势叠加,聚集各类优质项目与服务产品,培育高潜力、高成长型科技企业,最终创建新一代共识机制下的区块链服务生态高地。上海Huobi Club的孵化优势主要体现在四点,一、丰富的产业资源;二、专业的直投基金;三、完善的孵化体系;四、优质的办公空间。

image.png

  中国社科院特聘教授王彬生教授在致辞中分享了自己早期的行业经验,以及2018年大熊市下的应对心态和对未来市场的信心。王教授讲到,“钱包是区块链行业绕不开的话题,安全性是数字钱包最值得关注的问题,安全性能否得到保障直接关系到钱包技术的高速发展,钱包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image.png

  香港区块链协会co-chairman ,百纳资本创始合伙人Jerry Xu指出,2019年区块链行业的大趋势是监管逐步完善、从业团队专业化、跨界融合更明显,对应熊市的生存法则其建议创业团队应该多重视现金流,优化收入模式,积极寻求跨界合作。

image.png

  云链科技和数字钱包CloudWallet创始人徐刚徐总做了主题为“区块链数字钱包技术及生态发展方向”的钱包专题分享,作为区块链行业的从业老兵,他在17年4月就布局了钱包这个赛道,并于18年年底实现了CloudWallet用户量突破100万大关。未来新世界的入口就是钱包,随着技术门槛越来越低,钱包必将成为落地生态的聚集地,CloudWallet除了支持主要的二十条公链以及具备数字资产管理、接入多个第三方应用等等功能外,还具备进场感应支NFC功能,即没有网络也可以通过蓝牙转币、发红包。

  徐总在演讲最后表示自己对数字货币及数字钱包的未来充满信心,世界必然会变得不同。

image.png

  衡链科技创始人陈永胜陈总分享的主题是“传统资本投资区块链的风险与机遇”,作为传统金融领域资深从业者和连续创业者,他指出历史上几次大的机遇,诸如互联网浪潮,都是诞生在风险之际,机遇总是诞生在旧的机制尚未打破,新的机制尚未建立的间隙。提醒大家,熊市里,要抓紧练内功。

  同时,陈总以投资云链科技为例,与大家分享了传统资本投资区块链的关键要素。

image.png

  UBank早期投资人、WDEC联合主席徐刚博士就《全球区块链政策解读与实践》讲到,2013年,央行行长周小川就提出人民币去纸化,2015年提出了数字货币在中国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且大力支持数字货币的发展。宏观政策层面分析,我们国家人民币的法币Token即将登场,2019年数字钱包将成为行业发展三大重要赛道之一。

  UBank作为新兴的去中心化数字钱包,除了实现数字存储,交易模式等基本功能外,还致力打造区块链行业的余额宝。

image.png

  会中,衡链科技创始人陈永胜与云链科技创始人徐刚正式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宣告云链上海运营中心成立,禧钥财经CEO Nancy将担任云链上海运营中心总经理。

image.png

  本次峰会的第一场圆桌论坛主题为“数字钱包:从物理世界到数字世界入口”,出席嘉宾有CloudWallet创始人徐刚、UBank 早期投资人徐刚博士、Kcash创始人祝雪娇、Qbao创始人陈琳、InVault创始人许斌、麦子钱包创始人乔克和禧钥财经CEO王楠Nancy。

  几位数字钱包领域的践行者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数字钱包领域当前的困难和机会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image.png

  下半场的分享中,龙兴全球矿业资产数据交易平台董秘冉云龙冉总做了“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矿业链改案例解析”的主题演讲,以矿业链改平台为案例阐述了区块链如何赋能实体经济。

  冉总讲到,该平台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矿业资产交易上,将传统的本地、线下交易模式升级成全球、线上交易。数字货币支付现在已经形成了良好的生态,线上铁矿数字资产交易、链接全球矿业资产中介,可借助龙兴矿业资产数字化的交易平台,完成线上铁矿、煤矿、有色金属、稀有技术等资源矿产上链和交易。

image.png

  之后,契阔资本合伙人、契阔研究院院长王青水王总做了“区块链投资逻辑 -2019区块链行业的困境和出路”的主题演讲,王总分享了自己弃股从链的心路历程,分析了传统经济、股权投资和金融理财的现状。

  王总认为互联网建立连接,区块链促成交易。在讲到未来的行业机会时,王总指出,短期内IPFS将成为未来半年内币链圈最重要的主题性热点机会,中期看好大数据交易,长期关注万物上链、通证重构生产关系方向。

image.png

  本次峰会的第二场圆桌论坛主题为“女性力量——区块链发展的活水从哪里引?”,出席嘉宾有TokenMannia创始人楼霁月、SoraVentures合伙人VanessaCao、金丘科技CMO吴霖霖、Ok交易平台大客户商务总监九妹、芯链合伙人许玉竹和禧钥财经CEO王楠Nancy,五位优秀区块链创业者和从业者实力讲诉区块链世界女性所发挥的力量。

image.png

  (项目对接、融资沟通、业务合作环节)

image.png

  自此,“2019全球区块链数字钱包生态峰会暨云链上海运营中心成立”活动圆满落幕,面向未来,钱包不仅是存储数字资产的功能,还有理财管理,交易兑换,社交聊天等诸多可拓展的特点,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对全球40亿的互联网用户来说,整个行业还处于早期阶段,我们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最后,感谢以下媒体和单位的大力支持:

image.png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