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中科院数字经济与区块链研究中联合OK Blockchain Capital重磅发布《区块链金融产业全景及趋势报告》

白话区块链 2018-12-29 15:58:43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中科院数字经济与区块链研究中心与OK Blockchain Capital,联合举办的金融科技行业专题研讨会暨《区块链金融产业全景及趋势报告》发布会,于12月29日在中科院中关村校区校内礼堂圆满落幕。

作者:供稿 / 来源:OK Blockchain Capital

 

image.png 

 

与会嘉宾覆盖多位政界、学术界、金融界以及区块链界专家。其中包括,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中国工商银行科技部处长赵开山、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寿阳、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字经济与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魏先华、华道征信有限公司副总裁夏平、中企云链北京区总经理姜巍、布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COO李军、91征信CEO薛本川、共赢链创始人徐立、OK Blockchain Capital投研负责人周子涵、东华软件技术副总裁、LinkEye CEO徐磊等。

                  

 

会上,OK Blockchain Capital投研负责人周子涵重磅发布了OK Blockchain Capital 与中科院数字经济与区块链研究中心联合撰写的《区块链金融产业全景及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周子涵认为,中科院数字经济与区块链研究中心作为数字经济与区块链的高水平研究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其与OK Blockchain Capital 联合发起的金融+区块链产业研究,是中国顶尖学术界与区块链界联合对行业的一次智力输出。在报告中,重点研究、阐述了当前金融产业的发展现状、创新模式,尤其是能够被区块链等新型金融科技改造的金融业务类型。

image.png 

 

与会嘉宾也分别对区块链与金融产业的结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现场演讲表示,区块链是价值互联网的基础设施,现有上千条公链正在建立价值孤岛,只有跨链相关技术才能加速链间互操作,最大化区块链的网络价值。另外,实物资产上链将加速区块链应用规模化。

 

image.png 

 

 

中国工商银行科技部处长赵开山认为,未来金融行业业务模式向线上化、智能化以及生态化方向转型趋势非常明显,为了迎接金融科技对传统金融行业的推动,工商银行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在金融科技相关领域的技术储备。2017年,工行总行成立了金融科技相关的实验室,投入超过500人,专门从事金融方面的研究工作,其中,区块链也是实验室重点研究领域之一。

image.png 

 

在陪伴区块链发展的道路上,OK Blockchain Capital将继续保持开放的态度与产业链条上更多元化的参与方联合起来共同为探索区块链与产业的结合谋求新的方向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