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聚焦供应链金融创新与资源高效配置,LSCF合作峰会将在沪举行

白话区块链 2018-12-21 13:19:31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该会议经供应链金融第一媒体56掘金记策划并发起,由上海嘉定经济委员会、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指导,通过蓝猴产融开放平台携手中诚信征信、车百惠等多家机构联合主办。

作者:供稿 / 来源:LSCF

  12月24日,LSCF风向|2018首届供应链产业金融创新与合作峰会将在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举行。该会议经供应链金融第一媒体56掘金记策划并发起,由上海嘉定经济委员会、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指导,通过蓝猴产融开放平台携手中诚信征信、车百惠等多家机构联合主办。以“引领供应链价值,实践创新型金融服务”为主题的LSCF合作峰会,是产融界高端交流与合作的品牌会议。

  2018首届LSCF合作峰会现场上午进行头部企业的高管分享创新实践经验,下午举办“新业态”“交易”“新技术”专场论坛、封闭式项目路演活动和产品推介会。LSCF合作峰会的立意在于凝聚创新型头部公司的实战派企业家和高管人群,充分探讨产融进化趋势和创新路径,交流多业态和价值链的需求,达成高质量的项目、战略性合作,从而促进国内产融一体化发展。

  从1998年平安银行首次涉足算起,供应链金融在中国已经走完了整整20个年头。近年来,政策层更是将其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从鼓励“发展应收账款融资”、“开展产业链金融业务”到“建立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在市场需求和政策利好双重激励下,传统生产及商贸流通的大型企业、B2B电商平台、物流、供应链企业、金融和投资机构,甚至连BATJ等互联网巨头市都在供应链金融、产业链金融领域加大投入,新的业态模式、新的技术应用、新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在2018年快速涌现,产业与金融、投资两端的相互需求格外旺盛。

  从LSCF合作峰会组委会目前的信息披露中可见,中诚信征信董事长岳志岗、普洛斯金融总裁窦彦红、卖好车创始人李研珠、联峰投资董事长胡宁峰、海融易创始人王伟、车百惠汽车新零售平台创始人庞文俊、平安银行网络金融部曹恩华等多位业界专业人士将从供应链金融模式、产品和风控等多维度做主题分享。LSCF合作峰会下午的股权融资项目路演、供应链金融产品推介会将有多个优质项目。

  在经济增长换挡期、转型升级势在必行的新形势下,整个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产业借力资本、金融下沉实业成为必然。英国著名供应链管理专家马丁·克里斯托弗在早在1992年就曾断言:21世纪的竞争不再是企业和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和供应链之间的竞争。金融服务则是供应链竞争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落脚点,无论是企业转型还是产业链升级都需要金融服务支撑。这也符合监管层一直倡导的:金融要脱虚向实、产融结合,以产业基础发展创新金融服务。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