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南京成立百亿级产业公链基金,助力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

白话区块链 2018-07-21 09:14:57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2018年7月20日,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市金融办与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在南京江北新区联合举办了首届“国家产业公链高峰会议暨区块链技术发展CTO论坛”。

作者:峰会哥 / 来源:白话区块链

来自政府机关部门、学术研究机构、实体企业和国内外区块链、金融、媒体等行业的众多从业者参会,并发起倡议成立具有相同理念和共同愿景的产业公链共同体,为建设“百链竞发的实体经济新生态”这一宏伟目标而携手奋斗,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王晓辉宣读了产业公链共同体(南京)宣言。

  此次峰会的另一重大成就是由江北新区管委会、北京元道资本、金茂投资共同发起设立了百亿级南京公链共同体创新投资基金,并举行了签约仪式。江北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金良、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理事长元道、金茂投资董事长段小光共同签约。段小光还代表产业公链基金,与北京合鼎创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UDAP公链、中创碳投区块链研究院、江苏通付盾科技等4家被投企业代表就首批产业公链项目意向投资签约。

  百亿级公链共同体创新投资基金将由政府引导资金和社会募资共同出资完成,显示了对区块链产业的积极态度。白话区块链(hellobtc.com)在对金茂投资总经理蒋国胜的采访中了解到,创新投资基金重点将投资区块链技术与实体产业有很好结合的创业公司,引导区块链技术能够服务于实体,解决实体经济的痛点,创造社会价值,推动社会发展。同时作为投资机构,金茂不仅提供资金、产业资源支持,还会赋能于企业,在团队建设、智能合约和股权通证科学设计等提供支持。

  峰会当天嘉宾的系列主题分享精彩纷呈,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理事长元道在会上发表了题为《行业上链,百链竞发》的演讲,认为通证是新一代数字经济的核心元素,能够推动信仰、信用、信任,在其发展过程中,需要用由垂直公链与水平公链形成的链群和社群来做强有力的支撑。

  下午举行的分论坛中,PalletOne CTO曾毅、DAG区块链专家李强、北美区块链基金会主席覃文廷等就跨链通用技术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和探讨。另外两个分论坛中,内容文化产业公链、绿色环保链等各类产业公链从普惠金融、实体消费、产业互联网等各个方面讨论了区块链的发展应用落地及与实体经济结合的议题。

  江北新区是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近年来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创新人才、新兴研发机构的集聚,据白话区块链(hellobtc.com)采访得知,江北新区近期将出台一系列支持新技术、扶持新企业的举措,颁布相关人才教育培训规划等一系列配套政策和保障措施,吸引更多区块链企业入驻。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