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什么是Cosmos / ATOM?为什么它被称为区块链的互联网?

白话区块链 2019-04-23 16:52:48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Cosmos 被称为「区块链的互联网」,是一种全新的区块链网络架构,支持不同区块链之间互操作和可扩展,从而实现不同区块链之间互联互通的目标。

作者:YQ / 来源:imToken

  Cosmos 提供 Tendermint Core、Cosmos SDK 基础模块。Tendermint Core 是区块链底层共识和网络通信协议,开发者可以基于 Tendermint Core 迅速构建新的区块链网络(类似 比特币网络和以太坊网络)。而 Cosmos SDK 则是构建区块链的通用框架,开发者可以基于 Tendermint Core 模块,使用 Cosmos SDK 构建区块链的应用层业务,从而实现账户、转账、抵押、治理、跨链通信协议等基础功能。一句话总结,COSMOS 给开发者提供了公链开发工具,通过开发工具,开发者可以在 COSMOS 上轻松开发公链并且实现与其它已有公链的互连互通。

image3.png

  Cosmos 网络由 Hubs 与 Zones 组成。其中 Cosmos Hub 是网络中第一个 Hub,是一种多资产权益证明加密货币网络,它通过简单的管理机制来实现网络的改动与更新。而其它的区块链网络称为 Zone,通过跨链通信协议(跨链通信协议可以理解为互联网中的 UDP 或 TCP 协议)与 Hub 进行跨链操作。此时的 Cosmos Hub ,作为一个去中心化的中央管理机构连接不同的 Zone,记录用户的多链资产,从而实现公链之间Token的兑换与流动,但是却不必体现汇兑流动性。举个简单的例子,在 Cosmos 网络中,ETH 可以通过 Cosmos Hub 从 Ethereum Zone 转移至 Bitcoin Zone,对于用户来讲,他发送以太币,通过 Cosmos 可以接收比特币,无需第三方(如交易平台)验证。在这个过程中,Cosmos 充当了一个结算转换的中心,就如同世界银行系统,但它是去中心化的。

  借用 Cosmos 白皮书的总结:Cosmos 是一个全新的区块链生态系统,有更好的扩展性和交互性。 在 Cosmos 出现之前,区块链是互相孤立的,无法互联互通,同时也很难构建,每秒只能处理少量任务。 Cosmos 通过新的技术愿景解决了这些问题。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