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区块链金融已先行,下一班车:区块链游戏马上就来

白话区块链 2019-04-08 17:36:49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不管你是否关注区块链游戏,下一班车——区块链游戏马上就来。

作者:Frank / 来源:白话区块链

自区块链加密市场走熊以来,理性对待颠覆性新技术的声音占据了主流。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区块链技术想要真正普及爆发,必须要有杀手级应用落地,而该希望就寄托在金融和游戏这两个与区块链“无缝贴合”、能够率先落地的领域里。

现在看来,区块链金融已明显先行一步,数字黄金、跨境支付、闪电网络等潜力无限的金融应用,已然持续引领着加密市场。而同样被寄予厚望的区块链游戏领域,却一直处于略显尴尬的境地。

不过,这对于投资者或者区块链游戏领域的开发者来说,显然是件好事。区块链金融已然红海一片,现在杀进去竞争激烈,很难再分得一杯羹,而区块链游戏领域却因为有种种问题、绊脚石而导致脚步慢了下来。创业者最害怕的就是“找不到问题”,因为解决问题就是产生价值。

错过了区块链金融,我们还可以充分热身并等待下一班车:区块链游戏

 

 01 
落后一步的区块链游戏

就目前而言,区块链游戏尽管已经提出了一些创新的模式,但仍然停留在对游戏资产的保护上,以及早期出现的一些类似“菠菜”、“X金盘”的游戏。

其实,这些依然是金融模式,游戏自带的各种优势因为区块链基础设施的不完备而无法显现出来,就好比我们还在用诺基亚老人机,却想要玩吃鸡手游,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再者,区块链游戏相对于传统游戏来说,门槛较高。ETH的手续费、EOS的账户注册和内存、CPU抵押流程,这些都直接挡住了一大批普通玩家的进入。

试想,大部分中心化游戏的玩家为何要选择性能不佳、玩法不佳、体验不佳的区块链游戏?未来,区块链游戏的模型仍需要更多的探索和创新。

 

 02 
区块链游戏的潜力

传统游戏产业目前已经非常成熟,市场也非常大。据统计,2018年全球游戏玩家的数量增长到了23亿之多,游戏市场总收入超过1400亿美金。

区块链概念的兴起,让人们看到这种自带金融属性的技术将会成为未来数字化世界的重要基石。目前,游戏领域与区块链完美结合的场景已有虚拟资产兑换、通证经济、应用分发等等。

image.png

2018年4月,拥有3.5万亿港元市值、10亿用户的腾讯推出了其首款区块链+AR探索手游“一起来捉妖”,吸引了数十万用户参与试玩(删档)。到了2019年4月初,“一起来捉妖”终于公告正式全面开放大范围测试App下载预约,现官网显示已有1000多万用户预约,且预约人数正在不断增加中。4月11日的不删档公测上线,意味着距离一款大厂运营的区块链爆款游戏更近一步了。

2018年9月,靠网游产业崛起成就数百亿美金市值的网易在其旗舰级武侠游戏《逆水寒》中推出了区块链通证伏羲通宝,经过一番试水后开始进一步探索其它游戏的接入。也就是说,网易通过伏羲通宝打通了自身多个大型游戏,玩家可以把游戏资产带入另一个游戏中去兑换等值游戏资产,玩家自身的游戏资产也实现了保值,这让网易游戏对玩家的吸引力大增,进入良性循环、突破发展瓶颈。

同是2018年,还有百度的莱茨狗、绿洲;阿里火速上线又下线的麻吉宝;360的区块猫、烯晶部落;小米的加密兔;京东悄悄上线的哈希庄园......

 

“BATJM3”等人们耳熟能详的大厂们,纷纷挤涌入和探索,这说明区块链游戏潜力巨大,再加上游戏玩家数量对比金融用户来说更是庞大了几个数量级,若能更好地解决现存的一些问题,真正爆款的区块链游戏也即将到来。

尽管当前的区块链基础设施条件还不够完善,但如果我们向前看,就会发现区块链游戏的未来必定是一片光明。

 

 03 
后记

不管你是否关注区块链游戏,下一班车——区块链游戏马上就来。越来越多的创新团队、投资机构、生态孵化平台,瞄准了这一等待瓜分的巨大“蛋糕”,区块链游戏领域最终也必能借助区块链自带的各种优势,吸引海量的玩家,打造出杀手级可持续的爆款游戏,让区块链真正得以走进数十亿游戏玩家的视野。

在你所熟悉的传统游戏中,你最期待哪一款游戏率先推出区块链版本?为什么?欢迎在留言区留言。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