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大白问答 | 第二期:做您身边最贴心的区块链私人顾问(●––●)

白话区块链 2017-12-17 22:00:48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大白问答,只要是你想要知道的,大白都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本周话题:用户问答

作者:历史文章 / 来源:白话区块链

2017-08-12 大白 白话区块链

白话区块链,从入门到精通,看我就够了!

 

 

什么是【大白问答】

 

 

你!最想问大白什么问题?

 

什么是钱包?

钱包干啥用的?

场外交易又是什么鬼?

比特币为什么是2100万枚?

如果美联储和中国央行联手可以消灭比特币吗?

大白你还缺女朋友吗?

 

只要是你想要知道的,

大白都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每周一篇,篇篇助你复习知识点!

 

 

本周话题

用户问答

 

1
 
 
 
 

云晓娜

 
 
 

数字货币交易有好多平台,在不同平台购买有什么区别?

大白

 
 
 

目前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主要分为两种:场内交易平台(如火币云币等)和场外交易平台(如Localbtc),我们平时用的比较多的大都是场内交易平台,除了最重要的安全性之外,主要区别如下:

  • 所支持的币种:几乎所有的平台都支持BTC、ETH等主流货币的交易,同时各自也会提供其他币种的交易,尤其是一些刚推出的小币种仅会在少数几家平台交易,所以如果你想要交易不常见的币种,需要选择对应平台进行交易。

  • 收取的手续费:不同的平台有着不同的手续费制度,主要包括交易手续费和提现手续费两种,具体细则可以在其对应网站的帮助中心找到。

 

 

2

 
 
 
 

♛❀旺财神❀♛

 
 
 

老牛微信也不给,大白小气!

大白

 
 
 

虽然老牛是我们的专栏作家,而且跟小编有着不便明说的特殊关系,但我们还是需要尊重他的个人意愿。毕竟最近听说他老婆这段时间监管比较严格,对于新加的微信好友(尤其是女性和男性)都会进行严格的审查,为了他本人的人身安全,还请大家体谅一下。

 

当然在征得本人同意后,我们会在之后发布的文章末尾附带对应作者的联系方式(如微信号、个人公众号等),方便大家愉快的跟他们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

 

 

3

 
 
 
 

闫江

 
 
 

你们好,请问有没有推荐书籍?

大白

 
 
 

为了避免打广告的嫌疑,这个大家可以自己去寻找,比如登录亚马逊等网站进行搜索“区块链”、“数字货币”等关键词,或者去相关论坛询问,如果实在需要的话,可以私信小编。

 

另外有一个好消息就是,我们已经和人民邮电出版社达成协议,负责翻译和校对一本国外非常受欢迎的区块链科普书籍,敬请期待。

 

 

 

小知识科普

 

1

公有链和私有链

  • 公有链通常也称为非许可链(Permissoinless Blockchain),是对外公开的,任何人不用注册就能匿名参与,无需授权就可以访问网络和区块链,一般适用于虚拟货币、面向大众的电子商务等,如比特币和以太坊。

  • 私有链仅在私有组织内使用,区块链上的读写权限、参与记账权限按私有组织规则来制定。其应用场景一般是企业内部的应用,如数据库管理、审计等。

 

2

智能合约

智能合约的发明者尼克•萨博将其定义如下:

 

“一个智能合约是一套以数字形式定义的承诺,包括合约参与方可以在上面执行这些承诺的协议”。

 

智能合约利用程序算法替换执行合同,从而杜绝了执行主体和交易的道德风险。

 

3

信用共识

区块链的分布式结构以及基于数学算法的低成本信任机制,为金融领域相关问题的解决和优化提供了一种新思路和路径。目前经济社会中的信用环境比较弱,信用成本比较高,而区块链技术提出了一套成本更低的信任解决方案,对促进信用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整理 | 未眠

编辑 | WangMe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公众号所有历史消息。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