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BCH硬分叉后的BCHABC:双向支付通道、用户名功能、Xthinner扩展协议

白话区块链 2019-01-19 12:40:41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我们先来看一下,算力更大,币价更高的BCH(BCHABC)吧。

作者:五火球教主 / 来源:白话区块链

战后的BCH

我们先来看一下,算力更大,币价更高的BCH(BCHABC)吧。

一、品牌

由于多数交易平台和Coinmarketcap的支持,BCHABC拿到了BCH这个“土著”品牌标识,在这个单项上算是赢家。比特币现金这个招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项目本身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

、主要支持者

要说BCH的主要支持者, 排名第一的必然是比特大陆无疑。在整体市场走熊的背景下,比特大陆的日子并不好过:

去年12月,关停了两年前在以色列开设的区块链与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中心;北京和深圳办公室大规模裁员。

今年1月份, 关闭阿姆斯特丹办事处。

去年9月份开始申请的港股IPO,至今杳无音信。

根据比特大陆招股书,其有三分之一的资产以虚拟货币的形式存在,而且BCH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在去年年底那波由“分家”引发的暴跌中,这部分资产缩水了数亿美金。

对于比特大陆来说,颇有点成也BCH,败也BCH的意思。对于BCH来讲,是否也一样?

三、技术上 

好在技术开发并没有受到比特大陆裁员和上市不利的影响,几大开发团队依旧在持续推进BCH的开发工作。

1、BCH基于IPFS建立的BCH双向支付通道

简单说这个有点像BTC的闪电网络的意思。闪电网络在过去一年发展势头很猛,但是依旧有很多批评的声音,比如界面不友好、路由复杂、安全性有隐患等等。

BCH开发者打算在IPFS上弄一个类似的,更加分散和对等的双向支付通道。这个项目目前的不确定性还很大。一是IPFS主网还未上线;二是BCH社区原本“鄙视”BTC的一个点就是其转账慢,区块太小,还得依赖链下的闪电网络;BCH主打的就是链上大区块,转账快,费用低等等。现在搞这个类似于闪电网络的“双向支付通道”,这与之前的理念背道而驰,社区在这点上的的共识上可能有较大分歧。

2、BCH浏览器支持“用户名”功能

白话区块链在之前发过一篇以太坊上的ENS,好的以太坊域名跟当年的互联网域名一样值钱,有了域名,在以太坊上转账,就可以输入比如baihua.eth,而再是长度达42位、如乱码一般、体验极差的0x……的地址信息了。

为什么比特币上不搞一套类似系统呢?多人性化啊!baihua.btc作为钱包地址,多酷啊!
现在,BCH上可能会率先作出类似的功能,网址是www.cashaccount.info,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image.png

3、BCH声称压缩块率达99%的Xthinner扩展协议

此协议目前还在BCH社区进行讨论,能否做成还未可知。真要是成了,那将会是件很酷邪的事情。试想一下,99.6%的压缩率,一个500M的大区块直接给压缩成2M,这对块的传播速度和稳定性都会有极大提升。

当然,这个协议的应用场景也是有前提条件的,官方的原话是这样的:

“Xthinner是一个全新的区块传播协议,通过利用LTOR的优势来优化99.6%的区块空间,前提是区块中的交易已完成传播。每笔交易大约13比特(1.6字节)——Xthinner是容错的,用于处理交易双方内存池不同步的情况。”

需要说明的是,BTC和BSV都无法使用这个协,使用该协议的前提是应用“交易排序规则”这项技术,而它们都没有用到这项技术。

分家之后,BTC、BCH、BSV开始在各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将来谁能成?让时间给出答案吧。

Xthinner协议的开发者表示,等他完成这项协议的开发后,他还要搞一个Blocktrorrent,用 Bittorrent协议类似的传输技术来传输区块,性能要比Xthinner更优。目前一切都停留在设想上,我们还是先关注Xthinner这个进行中的项目再说吧。

BCH分叉   BSV   BCH   分叉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