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就是这10大比特币谎言,吓得无数人干出了悔青肠子的事

白话区块链 2018-02-28 16:42:31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比特币常常与各种谎言联系在一起,不管是夸大的能源消耗数据,还是与恐怖主义扯上关系的谎言,以下10条是我们收集的最普遍的误解。

作者:Aimee译 / 来源:原创

白话区块链

 
 
 

从入门到精通,看我就够了!

英国首相Benjamin Disraeli曾经说过,“世界上有三种谎言——谎言、糟糕透顶的谎言和统计数据”。比特币常常与各种谎言联系在一起,不管是夸大的能源消耗数据,还是与恐怖主义扯上关系的谎言,以下10条是我们收集的最普遍的误解。我们从最愚蠢的说法开始,尽管这个列表里的10条说法都挺蠢的。

1.比特币资助了恐怖主义

你知道是什么在资助恐怖主义吗?是恐怖分子和同情恐怖分子的人。如果你想责怪到一种货币身上,想想美元吧,因为美元相对其他货币来说,已被用来资助战争、代理战争、爆炸、劫持和叛乱。

2016年,欧洲警察组织未发现有证据表明恐怖分子使用加密货币为其活动提供资金。这并不是说使用加密货币资助恐怖活动这件事没有发生,以后也不会发生。但是,人们把比特币和恐怖主义联系在一起是因为政府想要打击数字货币。如果发生由比特币资助的重大恐怖袭击事件,这永远不会是个例。 到目前为止,有很多关于此的传言,但是还未得到证实。

制裁非法金融中心的Yaya Fanusie发表了关于此的看法:

我们已经有恐怖分子使用虚拟货币的案例,但可能并不是促使恐怖分子使用虚拟货币的主要指标。现在,相对现金来说,虚拟货币比预付费卡更难以获取和支付,也并不是为恐怖主义提供资金最匿名的方式。而且大多数恐怖分子的开销需要法币、或者政府支持的货币,他们也更愿意在这样的国家运作,所以使用虚拟货币资助恐怖主义必须保证,在不向政府通风报信的情况下如何兑现,而这只会使这个恐怖主义融资计划变得复杂。

2.比特币是泡沫

这话该从何说起呢……不,比特币不是泡沫,它不会跌落到地面,肯定不会归零。我们早已经过了没有任何回报的时间点了。每当比特币涨或跌2000美元时,说比特币是泡沫的消息就会出现,我们需要修正这种说法——历史上没有任何一种资产是以直线攀升的,比特币也不会像泡沫一样破裂。3000美元时,比特币不是泡沫;11000美元时,比特币不是泡沫;当一系列的评论文章提出“比特币是不是泡沫”这个问题时,它也仍然不是泡沫。

3.比特币不稳定

对于那些不喜欢风险的人来说,肯定选择投资不那么令人兴奋的资产。因此,比特币“是不稳定的、需要被驯服”的概念就被误导了。受人尊敬的加密资产专家Chris Burniske在最近的一次演讲中破解了这一点——数据显示现在比特币的波动性低于Twitter股票。以后仍然会有过山车的日子,但大多数情况下这一数字货币是平稳的。

4.比特币是又一次郁金香狂热

如果你不熟悉席卷17世纪荷兰的“郁金香狂热”,你可以百度一下这个背景故事。郁金香狂热导致郁金香球根的价格疯狂飙高,达到了4600弗罗林,然而泡沫过后,价格一路下跌,仅剩下高峰时的百分之一。

事实证明,郁金香缺乏任何内在价值,其实是像贝壳和漂亮的石头一样的垃圾商品。但是比特币很容易分配、不易破坏、易于搬运,而且比郁金香稀少。

5.比特币被仇恨团体使用

如上图:你可能听说过比特币,但你可能没听说过比特币是如何帮助新纳粹的。

因为一小部分用户的使用行为,而去指责一种货币,这个指责肯定是荒谬的。要说为什么是荒谬的,这又是相当漫长的解释,有时候最简单的回应就够了——

你可能听说过汽车,但你可能没听说过汽车是如何帮助银行抢劫犯的。

6.比特币主要用于非法目的

这个说法在2013年可能是真的,但是今天绝大多数的比特币交易都是为了合法的目的。Chris Burniske在他之前的演讲中也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尽管如此,这并不能阻止主流媒体时不时拿出这个老掉牙的故事,而且通常伴随着这张图片:

7.比特币是庞氏骗局

庞氏骗局或非法传销指的是老投资者从新投资者那里获得资本回报,直到最终不可持续,整个结构就崩溃。比特币的运作是完全透明的,它的采用和增长任何人都无法控制。比特币的价格完全取决于市场愿意为其支付的价格,而不是基于支付老投资者的必要。

8.比特币能被黑客攻击

比特币交易平台和基于云的钱包在理论上可以被黑客攻击,就像其他连接到互联网的东西一样,但是支持比特币区块链的底层代码不能被黑客攻破。比起以前其他任何代码,比特币都经过了更加彻底的压力测试。如果您担心您的币被盗,请听取我们的建议,使用您自己拥有钥匙的钱包,而不是信任第三方。

9.比特币是一时流行的狂热

你知道,以前有什么也被称作会是一时流行的狂热么?——互联网和手机。

10.比特币使用过量的能源

是的,比特币挖矿使用了大量的能源,虽然没有报道的那么多,但每瓦特都是值得的。与其深入研究冗长的技术解释,这里有两个相关的事实可供思考:比特币挖矿消耗的能源比每年美国圣诞节彩灯消耗的还少三分之一。

有一项研究估计,比特币每年使用0.8至4.4太瓦时(1太瓦时TWh=1000GWh=10^6 MWh=10^9 kWh),每年花在挖矿和回收黄金上的138太瓦时,全球银行系统每年花费的650太瓦时。和这些行业相比,比特币看起来就像一个效率模型。

为了得到一个恰如其分的引用,一个谎言甚至可以穿越半个地球直到真相浮出水面。下次如果有新闻诽谤你喜欢的数字货币时,请给他们看这篇文章,比特币可以有很多含义,但它不是以上所述的任何一种。

原文地址:http://news.bitcoin.com/10-biggest-lies-told-bitcoin/?utm_source=OneSignal%20Push&utm_medium=notification&utm_campaign=Push%20N

好消息,大白分叉啦!

白话区块链将继续专注链圈项目长期价值

分叉号“比特之心”手把手教你零基础入门区块链投资

 

 

——End——

 

『声明:本文为白话区块链小伙伴Aimee翻译整理,文章为原作者独立之观点,不代表白话区块链立场,亦不构成任何投资意见或建议。』

 

 

查看更多——

 

喜欢请给我们点赞哦,谢谢 

(●—●)

查看历史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