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快过年了,想好如何给亲友讲解区块链了吗

白话区块链 2018-01-22 19:55:36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随着区块链这个话题越来越火,我们常常会面对许多类似场景:“有亲友询问想了解区块链”“亲友误解区块链毫无价值”“亲友误解区块链毫无价值”可是就在这时候,我们会发现,我们要把一个技术性的东西,用大白话讲解出来不知从何讲起,讲半天对方还是没搞明白就尴尬了。所以大白发起了这次活动,征集了大量非常棒有创意的安利思路和事例供大家参考

作者:WJ / 来源:白话区块链

白话区块链知识星球有奖话题+第一期:说出你是如何成功的安利区块链且不被怀疑传销的

 

1.马上就要过年了,一大波亲友、七大姑八大姨正在袭来,每当有亲友问你现在做什么时,作为区块链人的你该怎么样回答才能看起来高端大气上档次却又不像是在搞传销?

2.当七大姑八大姨不依不挠的问追问“对象”“工资”“生娃”等八卦话题时,如何借用区块链话题来解脱?

3.区块链尽管已经是一个热门话题,但是那些打着区块链幌子招摇撞骗的骗局传销使劲的给区块链抹黑,遇到区块链黑时,你如何来给洗洗脑变成区块链粉?

作为区块链人的你,是时候给他们强力安利一下区块链和比特币的正确价值和意义了,借这种烧脑话题杜绝一切烦恼。

这是一个非常考验水平却又很有意义的事情,试想,有一天,就连七大姑八大姨茶余饭后开始讨论并称赞区块链如何如何方便、安全可靠就像支付宝一样时,区块链得发展到什么样的一个程度? 作为区块链先驱者的我们绝对是最大的受益人。

所以大家一起来把,区块链的发展,需要更多的人对它正确的认知,也需要更多的人主动的安利。而我们今天就是要来一起探讨一下,对区块链没有任何概念的普通人,我们应该如何用最简短而最有说服力、又形象生动的告诉他们,区块链是什么,有什么价值?让他们印象深刻的同时产生对区块链的正确认知?

【参与方式】
请在本帖回复,如果是你,面对以上三种情况,会怎样安利区块链?(任选一个或者都答)
我们将选出精彩的安利方法和话语作为大家的参考,解决区块链人迫在眉睫的这一大烦恼!同时也有可能发布到公众号和网站,让更多人看到哦。

大家看到赞同的,不错的内容,支持就点个赞哦。

 

微信图片_20180122201017.jpg

 

  • Eric  其实挺简单的,把自己钱包或交易平台的资产,所对应人民币告诉他们(如果不介意,展示出来更好),然后说出你的成本。剩下的,等着他们来问你就好了。 没有什么比具体且活生生的例子更刺激人的求知欲了,而且还是身边的熟人。 PS: 1.前提是你确实挣了超高的收益。 2.区块链的基础知识要牢固,别一问三不知,只知道超高收益却道不出所以然,很容易被当成传销的。
    前天 11:35
    • 阮启纯 回复 Eric  我试了一个没用,我一个最好的兄弟,以前救过我,特地跑去跟他说,账户也看了,成本也说了,记得当时我刚进区块链他正好来找我玩也提了。也跟他说我错过了1000元能买到比特币的时候,但是他还是没敢相信我,他说要是当时比特币1000的时候我跟他说,他就买。我很着急呀,我现在告诉你的EOS就跟当年能以1000买比特币一样。哎,不过有个老板和一个当时比特币80元要去挖矿没挖成的程序员都被我说动了,立马拿钱投资了。格局和认知不同选择就不同。
      前天 15:43
    • Eric 回复 阮启纯  确实,人与人的认知不同。感觉你这朋友属于保守型的。如果他对这个不感兴趣,说太多也没用的。 而且,他自己获取的信息不足以让他理解区块链,说的越多可能越令他防备。 当初,我自己强行让自己接受“比特币”有价值这个概念,就别扭了很久。不过我属于行动力强的那种人,微信公众号,小密圈,交易平台,搜集所有我能找到的信息,自己摸索着理解概念,想尽一切适合自己的方法去参与其中。
      前天 16:29
  • 高小白  哈哈,前几天刚刚给家人科普了比特币、区块链,从货币发展史讲起,以物易物、贝壳货币、金属货币、铸币、纸币、加密货币,简单讲了区块链:区块就是一个大账本,记了所有人的账,一个本子写满了了就用下一个本子记,把这些本子串起来就是区块链。每个人都有一份账本的大链子,所以没人能够花小心思记假账。还专心做了ppt,家人 在我的安利下终于知道我不是在搞传销了…
    前天 11:35
  • 梁军  二姨给姥姥买了件衣服,送给姥姥的时候你们每个人都是知道的。 有一天三姨说二姨没给姥姥买衣服。大姨、四姨、五姨就会站出来说不对:二姨确定给姥姥买了衣服,是1月20号买的,蓝色的一个羽绒服。 二姨给姥姥买衣服这件事就被完整的记录,犹如写入区块链。所有阿姨都是这个链条上的节点,也就是旷工。1月20号和蓝色羽绒服就是写入区块链的数据,不可能改,随时可查。
    前天 11:41
    • Marrio 回复 梁军  很形象,就是链条 节点 写入 数据这些还得用白话解释解释才
      前天 12:30
  • jesen  你有没有遇到过向身边的朋友 甚至是好朋友分享区块链而遭到冷眼。一个事实是区块链技术太过新,而且和他们的生活完全无关,妄图向长辈解释区块链除了被关心 是否传销 之外没有好处… 闷声发大财,在此之前 请低调。 当然主题是说服,那么最好的说服就是,买他们认为你买不起的东西,别墅.豪车.白富美……
    前天 11:53
    • Marrio 回复 jesen  就是专心露富就好了?🤣
      前天 12:31
    • jesen 回复 Marrio  也不是露富 就是让别人自己对你产生好奇 然后他心里产生一个空洞 需要填补,你再说出其中原委更容易顺理成章的接受,相比强加灌输效果不知好多少
      前天 20:02
    • Marrio 回复 jesen  有道理,确实如此
      前天 23:38
  • Yolanda  对家人介绍区块链,我觉得先从那些懂一些新技术比较前沿的年轻人开始吧。然后再推而广之,年老的家人,逐步开始。 前段时间向堂弟安利了,我是这么解释的,现在虚拟现实兴起,我们在现实中的事物会在虚拟世界中有一个映射,就是有一个完整真实的记录,这种记录就像你过去的经历一样,没办法回去篡改的。(在网络环境下成长的年轻人,很容易理解这一点的) 区块链技术本质上就在做这种记录,通过这种方式,就可以省去很多中介的中间环节,实现点对点的交互,进行交流沟通、价值传输等等。 就像个人的经历一样,只属于你一个人,建立在区块链上,与你有关的信息都在你自己的控制下。 我是这么解释的。
    前天 12:31
  • 行一  给亲戚买的礼物,告诉他们。这些礼物和我的回程机票,全是区块链带来的,哈哈哈!它就跟现在的股票是一样的,只是没有像国内一样设置涨跌幅而已,如同国外股票是一样的。
    前天 12:32
  • 九jiu  刚接触区块链时就和家人普及,但老妈认为和基金股票差不多,而且我是去年9月初入场,刚涨一点点就遇到风暴,所以长辈的观点是国家不允许的就不要去做。虽然在和他们做科普,但没有效果。后来11月底再入场时发现原来9月时保留的币涨了三倍,加上朋友前两周赚了不少,终于说动老爸投入了一笔闲置资金。 经验是,用实力说话,如果我投资有收获了,而且能说出区块链的价值,那么安利别人就不是问题!
    前天 12:44
  • 推比特火山哥  第一,现在就开始跟他们提比特币和区块链,但主要强调这东西有泡沫,风险大! 第二,同时经常不经意间展示自己的投资成果。 第三,他如果主动咨询,你就继续说有风险,举一些破产和归零的例子。 第四,继续展示自己的投资成果。 第五,如果发现他还是在持续关注,并且有一定认知了,就可以开始跟他讲原理性的东西,并劝他买比特币了,注意一开始最好只是比特币!
    前天 12:49
  • 葛小川  从今年10月份接触区块链开始,就想着拉几个靠谱儿的朋友一起组成小圈子,每天一块研究研究聊一聊,毕竟一个人的信息来源会比较局限… 然后我就在我的大学同学群里弱弱的询问了一下有没有人感兴趣,果然大家大部分人其实早就都听过了,但是真正去花时间研究的人很少,我就建了个小群让有兴趣的伙伴自己加入,最终有8个人进了群,但是大家初期并不活跃。 当然,一开始由于自己也了解的不太深入,所以我就每天把自己从各种渠道(比如社群和公众号里)了解到的觉得靠谱儿和有价值的信息筛选发送到群里分享给大家,但我从不发价格波动类的信息或者鼓动大家去投资这个投资那个,而是更多的关于区块链的技术、发展以及理性投资的心态和心法等,慢慢的我发现大家的兴趣真的被调动起来了。 现在这个小群组已经比较活跃了,大家每天会在里面分享自己了解到的关于区块链的有价值的讯息,还会谈论自己的看法,并且也都陆续开始入场(前两天大势下跌的时候我们还一起抄了一把底哈哈),大家每天也都互相鼓励准备长期持有。 我觉得这样慢慢互相影响、一起学习的形式可能会更自然而然也更理性一些。
    前天 13:01
  • 陈拯  安利了四五年,最近陆续有朋友开始进场了,过程很简单,时不时和他们说比特币价格,成本都快不记得了,反正都是千元买的,慢慢他们买了第一笔,开了户,设置了钱包,就上路了,参与早的已经获利了,有过股票投资经验适应得更快,但不愿相信的人仍然选择视而不见。准备能够负担起一套豪宅的全款时,再告诉他们错过了什么…
    前天 13:04
  • 明白  我用区块链去中心化奖励机制认识了一个女朋友,她现在非要嫁给我,还要把价值1000w的比特币送给我
    前天 13:25
  • ZHC(张)  我现在都在怀疑自己在搞CX
    前天 13:26
  •   我觉得打个比方来说 区块链现在是电,比特币就是电线,今天的我们还能想象没有电的生活么?腾讯的股票我们现在都能看到可怕的涨幅和复利,现在有关机会买未来改变世界的“电”的股票,大家买不买呢?
    前天 13:41
  • 缺舟  我觉得还是要等区块链实际应用到每个人的生活中来的时候他们自然会进来,如果都是靠科普进来的,都说百分之九十几的Token要归零,到时候就真的害惨亲戚朋友了,所以还是不要盲目的传销进来当韭菜。
    前天 15:08
    • Marrio 回复 缺舟  科普目的并不是让来买币,而是正确的认识区块链。比如对方始终存在误解,需要引导认知。
      前天 23:43
  • 云之絮  之前看到的一个段子,大白话理解区块链,打字出来给需要的朋友。 区块链知识普及:假如你是一位女性,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某个晚上,你男票给你说了一句“我爱你一生一世”,然后你把这句话发给了你的闺蜜、爸妈、朋友圈、公众号、微信群等,你男票再也无法抵赖,你打赏点小费感谢他们给你记住并作证,这个小费就是token,你,你男朋友、“我爱你一生一世”这句话,说这句话的时间,地点等信息,打包起来形成一个结构化的信息包,这个信息包就叫“区块”,而你的闺蜜、爸妈、朋友圈、公众号和微信群等节点就是“链”,最后你男票不承认说过这句话,当了负心汉,你翻出这个账本对质,把他丫的臭骂了一顿,这就是区块链应用。还有啊,你男票这个节点会永远被踢出网络。当然网络更大的情况下,这个男的可能永远找不到女朋友。
    前天 15:20
  • A张永  首先告诉他们这个技术的价值,对社会进步做出的改善,然后讲这个虚拟货币和区块链的关系,Token本身的价值和升值潜力。展示自己虚拟币的实际成果。他们会问风险,告诉他们如何规避风险,保证收益。
    前天 15:30
  • 胖特特  给媳妇安利就是拿郭嘉举例呀,比如你有多到让国家都眼红的房子,那么可能公证的比如产权都可能通过啥方式给认定非法,而区块链的思维就是分布记账,所有人都知道你有多少房子,只能记录,只能增加,不能删除和覆盖。远点说中心与去中心就像太极里的图案,比如相互依存,相生相克。
    前天 15:34
  • Sting  区块链就是人人权利平等,不用担心去银行取钱,账号的钱丢了,银行赖账~不用开一堆证明,证明你是你自己了~等等,区块链就是为了实现社会主义的
    前天 16:00
  • 小虫  区块链作为新兴行业,虽然是大势所趋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而面对陌生的新生事物人们大体都是持怀疑和排斥的态度。 那么如何让亲戚朋友相信你呢?相信区块链是大势所趋呢? 先上官方新闻资料,比如央视和地方台的新闻报道,知名人士的论证(和名人名言一个道理),还有一些大佬投资区块链的真人真事,某某某投资哪个大交易平台多少多少亿,某某某上市公司进军区块链,拥有了自己的币,还有矿机……我估计一轮轰炸下来,他们已经满怀期待了吧! 再来看看全球各国政府的态度,美国期货的贡献都是重磅啊比特币取款机啊等等…… 其次,晒出几幅主流币K线图,涨幅几倍,收益如何,他们大概红眼了吧!主推主流币,稳妥。长期持有,不至于让他们初入币圈造成太大波动,影响后续的学习和深入。比特,瑞波,莱特,eth也都是神话级的涨幅。连轰 第三,如果自己再小有斩获,这时候再晒出来分享一下无疑效果就更好了。 第四,进行到这,有心人就会问你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啦!接下来就是白话技术板块,专业术语基本上全都会懵逼啊!再说区块链技术人才也匮乏,准备几个简单的概括就可以啦!至此你可能已经成为他们眼中的大神了。
    前天 16:13
  • 零壹生活  区块链主要解决信任问题。比如你上网海淘一双鞋,你能百分之百确定装鞋是正品吗?鉴于我们中国强大的仿照能力,专家都很难,更别说个人消费者了。 但区块链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区块链实际是一个全网共同维护的记事本。一双鞋从生产运输最后送到你手里,这一系列过程都在本子上写着,而且这些记录是任何人都无法修改和删除的。确认是否是正品,只要去记事本里查一下就行。
    前天 18:58
  • 七色黑白  隔壁家的养的猪,过年了杀了,于是一个村子的人都去买猪肉,因为放心呀,看着猪长大的。 那么要是到了菜市场买猪肉,也能知道自己买的猪肉是谁养的,健康吗,等等,都能一清二楚的,那样多美好呀,吃着才放心。 现在技术可以解决这些事情了,区块链技术,它就做到以上的结果。所以呀,区块链是为人民打击假冒伪劣的科技斗士。它解决了我们再也不会吃到买到不放心不安全的物品了。 区块链就是打假的斗士。
    前天 19:52
  • 成长  区块琏就像刚兴起的互联网,早期的淘宝,不想错过机会,要一头钻进去,先学起来。如果运气不错,1套房赚到手了。
    前天 21:29
  • 昭伟  把区块链概念讲清楚容易,把价值讲出来很难。就算理解了分布式加密记账,比特币为什么值这么多钱?系统是开源的,可以复制出多套比特币系统。
    前天 22:12
  • 姜松浩  从社会计算的角度,社交圈的信息传播及影响的方式方法叫信息级联,信息级联的算法中有两个参数,通俗的讲就是规模和利益,就是说要不就是身边的人都在说区块链,要不就是研究、加入区块链能得到什么。 我跟身边的人推荐的时候,通常会讲一个例子,一个新生事物从发展到确定价值的过程中往往行成一部分支持者,这部分人大约只有人口的2%,也就是这个部分早鸟能从中获得早起的利益,并且顺应潮流成为最终影响历史进程。蒸汽时代,电气时代,信息时代,以及不知不觉迈入的智能时代,都有一定的规律,区块链是智能时代的一部分,其对于去中心化的信任模式,不可串改的存储方式对时代而言都是重要的发明。很多人认识不到新鲜事物的未来,但是当有人认识到了告诉了你你还不信的话就只能注定被历史淘汰。 还有就是区块链早鸟的巨大经济收入,十五年前让你买房你不信,十年前让你炒股你不信,五年前让你开淘宝你不信,今年让你屯币你再不信那我也没有办法了
    昨天 00:38
  • 皮皮虾  简单些说区块链就像几乎不要手续费又安全透明简便的银行,不光可以几乎免费转账、存钱还可以在上面做很多其他有意义的东西。比特币就像纸黄金
    昨天 09:15
  • 吴波  区块链本质上是一种数据技术。和互联网刚出来一样,是新型技术的发明。 现在的区块链阶段就相对于互联网发展到了开发操作系统的阶段。现在的比特币,以太坊,eos就相对于互联网中的windows,linix,unix操作系统。现在投资区块链,其实就是购买了这些操作系统的股票,在未来获得这些操作系统价值增值的红利。
    昨天 10:43
  • Wannacry  很大程度上说什么根本不重要。为什么呢?过年对于每个人的感层不同。对于部分人来说或许只是想走个拜访的形式或出于世俗价值观的一些见面(我见过这样的人,tmd笑的很假),对于晚辈来说,也许他们只想聊点随着,开心的,图个欢乐的气氛。而并不是深逻辑(或者我们的浅逻辑对他们来说就已经比较难,因为每个人的大脑理解能力真的有天壤之别)至少我家这边是。 再者的话别人即使听的很认真,其实也代表不了什么。就像一个你的亲戚和你聊数学,化学之类的。出于礼貌你可能听的很认真:“哦?是吗?那很酷啊,恩”但是你真的对这些感兴趣吗?很多时候大家聊的很多,如果和自己的生活比较远,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的会忘记。 最后我觉得区块链的发展需要一段时间,真正在他们周围进而对他们的生活产生影响,这时回答自然完成。而不需要我们去特别的安利,从人性的角度来想想,如果你安利一个长辈告诉他比特币真正的价值,而这个长辈之前从来没听过什么是比特币或者你是“嘴强王者”说服了她。然后她觉得:哇,牛逼啊,好厉害的技术~过会儿各种想法就会在大脑里慢慢蔓延开,之后她可能会去了解,炒币,或者玩ICO都有可能,那么万一她整亏了呢?你肯定会说又不是我逼她去弄的,有一些道理。但是如果你去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黑李某某,你就会知道很大程度上是你的问题。所以我不建议大家去[特意]的讲这些, 最后我想回答问题3,但是问题3有点不清晰,那个区块链黑是指那些骗局传销人员吗?如果是,那么人家靠这个来赚钱要怎么说服,给他钱吗?或许人家知道的关于区块链的知识比我牛很多,只是表现出那份不好的姿态?
    昨天 18:17
     
     
  • ZHC(张)  #这个世界没有新鲜事# 我给大家提供一种思路,听完你就知道了。 我一个朋友【一般说朋友基本都是自己,但是真不是我】准备跟家人出柜。 哥们是个重点大学毕业,世界500强上班, 然后长的贼拉好看的基佬。 有天哥们语重心长跟他妈说: 妈,我感觉我有抑郁症,我不想活了! 然后开始好几天不吃饭,把自己关在屋里。 他妈吓够呛,赶紧想各种办法问到底咋回事。 哥们吞吞吐吐半天, 最后才说: 我觉得我可能喜欢男人, 这样是不正常的。我不能给家人丢脸。我想死! 他妈听完以后,不仅不责怪那哥们 还各种去网上搜资料, 给他看各种数据,各种报道 国内国外的 告诉他,同性恋是正常的! 最后胜利帮助哥们治疗抑郁症 温暖的happy ending 我感觉这个思路真的值得借鉴!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