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图解】ICO监管来临,你清仓了没?

白话区块链 2017-12-17 22:00:33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近日ico.info主动下架了所有的ICO项目,几乎与此同时,多个数字货币瞬间断崖式下跌后又快速反弹。监管这只靴子终于要落地。验证韭菜的时候来了。

作者:历史文章 / 来源:白话区块链

昨天有人发现1C0.info的众筹网站突然下架了即将开始众筹的项目,还没众筹完的两个项目也提前结束了众筹,而最近监管方面的消息一直风声四起。监管在大家心中,仿佛像少女初次见恋人,既怕他迟迟不来,又怕他咔咔乱来。

  所以在三人成虎的情况下,这么一条信息瞬间触动大众的敏感神经,市场瞬间集体暴跌。

  和股市相比,这称之为狂跌一点都不夸张。我们来看看云币网几个主要币种,在消息放出后40分钟内的跌幅。

  BTC -5%

  ETH -13%

  NEO -19%

  EOS -20%

  GXS -20.3%

  ZEC -20.4%

  QTUM -22%

  PAY -24.5%

  OMG -26%

  在任何一个市场,如此短的时间,如此大的跌幅,恐怖之极。但在币圈,好像也还好嘛,毕竟在这,大家都是见过世面的。

  40分钟后,市场情绪开始反转,大家纷纷反应过来,这好像也并不是什么大事呀,再说真的监管和我有多大关系吗?

我特么又没做坏事,我跑啥呀?

这就好像人群中有一个人突然大喊一声,警察来了,其中人群中混了少数坏人,他们马上跑,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也跟着跑,跑了几步突然醒悟过来:

  接着,市场再反应过来。10分钟的时间,除了一部分趴下就难爬起来的山寨,大部分坚挺的品种纷纷归位,有些甚至突破跌之前的价位。

  一个小时,冰火两重天,有人欢喜有人忧。抄到底的人在晒得瑟,割了肉的人在骂骗子,还有群没关注市场的人一脸懵逼的问:发生了啥?

  这件事本身就不多说了,沉浸在事件之中没有任何意义。通过这事来更好的认清币圈的现状,对我们而言才是更重要的事,才能更好的帮助我们在这个领域立身。

一、消息市,韭菜心。

消息面的影响很明显,韭菜心的同志很庞大。

过往多次类似的事件,都可以清晰看出,现在的虚拟货币市场:

  思考下,在那个瞬间,你想了些什么,做了些什么?去回顾,去总结,为了长远的以后。

  平时看不出来,但一个浪潮过去,谁光屁股,大家就都看到了。

二、机会多、风险大

  和其它市场相比,虚拟货币市场的特点是:风险大,机会大。

可能一口饭还没咽下,一看资产,以后可能就吃不起饭了。

股市再熊天天给我跌停,也起码要跌我三个星期,才能把我资产跌到10%吧?在这里,分分钟的事。

  股市贵州茅台16年暴涨83倍,简直A股的神话一般。但在这,众筹到开盘两三个月时间,开盘可能就是30-40倍,比如公信宝、量子链,小蚁股三个月300倍,以太币三年700倍,比特币8年几百万倍。

  币市之后,股市再也没有神话。

  如此市场,进来之前,你一定要做好准备,为自己所有的决策负责。总不能既希望收益大,然后在风险来时,怪别人忽悠、怪市场混乱、怪政府不管。其实道理很简单,没有这些因素哪来那些暴涨的可能?

既然决定来这里,所有的行为决策也都是自己做的,那风险自己担,损失自己认。

三、少看外,多观内

  少看市场的起伏,多修内在的心态。市场的涨跌是不能一天天看,一天天想的。不然,必然会迷路。

  这次事件抄到底的伙伴是最得意的,但可能啥事没干的那些人更有长期获利的能力。因为短期市场是不可预测的,没人知道一次这样的恐慌,它的临界点在哪。能坚定不随便乱动是价值投资最基础的一步,等你有足够的基础之后,再来考虑动与不动也不迟。

  就像这次恐慌,如果有几个信号你看清楚了,那你动才是合理的。

  一是除了1C0.info外,其余众筹网站并没有暂停当天的项目众筹。

  二是恐慌的主要是云币网,然后带动了部分国内网,外网几乎没有什么波动。同类别的BTC和ETH,外网波动在1%-2%之间。有些品种价格和外网瞬间拉开了20%,这简直就是搬砖人的福利。

  如果你不能最快速度判明市场的真相,那不动才是最合理的,不然就算蒙对了一次也没有意义。你下次极有可能因为这次的蒙对而损失更惨。

现在的虚拟货币市场,这种消息,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来那么几下,这都不能坦然面对,币圈怎么混?!

最后坚石哥想说的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账号:笑史

  文|坚石 图|刀刀 编辑 | Fiona

喜欢请给我们点赞哦,谢谢 (●—●)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所有历史消息。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