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2017年度十大最受瞩目区块链投资机构盘点

白话区块链 2018-01-20 22:28:44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随着行业的逐渐规范,数字货币知名投资人、传统投资机构们也已经开始集结手里最顶级的资源力量布局“未来”。在传统金融领域里,经验丰富的投资理财达人们总是会密切关注投资机构的一举一动,因为大家都明白,专业事由专业的人来做,投资机构拥有着顶级的分析资源、充分的市场考察、和专业领域的认知,再加上充足的资本,他们的投资策略因而极具参考价值。

作者:WJ / 来源:白话区块链

 很多人都没想到,2017年区块链大潮突然来得如此迅猛,一夜之间成百上千的项目袭来,搞的币友们眼花缭乱,其中也蕴藏了重重危机。想想当时国内强力监管,目的之一就是为了防止盲目的韭菜一通乱投而出现各种诈骗跑路的群体性事件。

随着行业的逐渐规范,数字货币知名投资人、传统投资机构们也已经开始集结手里最顶级的资源力量布局“未来”。

在传统金融领域里,经验丰富的投资理财达人们总是会密切关注投资机构的一举一动,因为大家都明白,专业事由专业的人来做,投资机构拥有着顶级的分析资源、充分的市场考察、和专业领域的认知,再加上充足的资本,他们的投资策略因而极具参考价值。所以聪明的懒人们,会把投资机构的动作当成风向标来参考,从而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因为认知不够而出现的投资风险。

现在,大白就为小伙伴们带来2017年区块链投资机构中最活跃也最受瞩目的十大投资机构,看看他们在区块链投资上的表现吧(按公司品牌名称字母先后排序):

 

 

1、千方基金

1.jpg
千方基金ChainFunder是由著名数字资产投资人点付大头牵头成立的区块链投资基金。该基金专门投资区块链项目的天使轮等前期投资,历史收益颇丰。

主要创始人:张银海(点付大头)

主要投资项目:去中心化存储网络Genaro、比原链Bytom、天算Delphy,原本Primas,去中心化交易平台Cybex,唯链Vechain,Loopring,和ATMatrix、价值通讯社区麦奇等。

 

 

 

 

2、DFUND基金  

2.jpg
由数字货币领域知名人士赵东于2017年7月创立,专注数字货币领域的投资,并为所投项目提供端到端的投行服务。通过专业化的团队进行判断筛选,坚持价值投资原则。前期开放的基金收益不俗:截止2018年1月,DFUND一期项目比特币净收益为620%,或美元净收益为2543%。

主要创始人:赵东

主要投资项目:TNB、QASH、aelf、Cybermiles、LLT、MobileCoin、Beechat等。

 

 

 

 

 

3、FBG  

3.jpg

FBG是中国最大的加密数字货币对冲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之一。

主要创始人:周硕基,区块链在中国的早期先驱实践者,中国数字货币社区的意见领袖,在数字资产交易和投资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也是一系列区块链企业和项目的早期投资人,被视为亚洲最成熟、富有远见的加密对冲基金领导人。

主要投资项目:WINGS,Bancor,Coindash,Aeternity,以及领投了aelf、iost、data等目前非常热门的优质项目。

 

 

 

4、分布式资本  

 

4.jpg
分布式资本是中国首家专注于投资区块链技术相关企业的风险投资机构,团队在传统金融和区块链行业都非常具有影响力。

主要创始人:
●肖风(博时基金创始人/中国万向控股副董事长)
●沈波(Invictus Innovations Incorporated的创始人之一,这是BitShares项目的创始团队。他也是传统金融业超过12年的丰富经验。)
●Vitalik Buterin(V神,以太坊创始人,也是《Bitcoin Magazine》的联合创始人)

主要投资项目:Factom、Everledger、ZCash、Abra、Circle、Tierion、Gem、Otonomos、Symbiont等。

 

 

 

 

5、创世资本  

5.jpg
创世资本是由朱怀阳、孙泽宇创立的专注区块链行业的专业投行和风险投资机构,致力于发现最优质的区块链项目,并提供长期综合帮助,17年的投资效益不俗。

主要创始人:朱怀阳、孙泽宇

主要投资项目:深脑链DBC、IOS、AELF、JEX、Game.com、ProChain、锐角云等

 

 

 

6、INB资本 

6.jpg
INB 资本是区块链世界最有影响力的投资机构,具有强大的资源优势和全球化的投资团队。创始合伙人李笑来具有丰富的区块链项目投资经验,曾成功投资过多项回报超 100 倍的项目。其中从 2012 年持有至今的比特币回报已超 6000 倍。近2 年来,INB联合创始人易理华投资的区块链项目超过 30 家,整体回报超过十倍。

主要创始人:李笑来、易理华

主要投资项目

 

7、连接资本

7.jpg
目前专注于与区块链、数字货币和互联网金融服务投资和项目合作。着重投资和帮助具有利他精神的区块链项目。近期投了超过35个的优质项目,如:底层的圈内协议的一个项目,通过广告解决信用问题的项目,关于游戏的去中心化的,还有一些区块链相关项目如行情类的、行业媒体、显卡矿机的管理系统等等。

主要创始人:林嘉鹏

主要投资项目:sosobtc、AICoin、QUOINE、Ripio、Genaro、Tenx、数字币、Measurable、Blockv、Raiden、BBEX、Cybermiles、链向财经、Maggie、IOT Chain、Pro Chain等

 

 

 

 

8、蛮子基金  

8.jpg
知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创建的投资基金。投资领域:互联网,电商,医疗,实体,旅游…等等

主要创始人:薛蛮子

主要投资项目:量子链、比原链、墨链、小蚁、game.com、SpaceChain等。

 

 

 

 

 

9、节点资本  

9.jpg
公司专注于区块链行业的风险投资,旨在通过项目投资和合作的方式,连接区块链产业生态上的节点,整合行业资源,构建产业生态圈,推动区块链产业健康稳定的发展。团队成员具有成功的区块链创业经验和丰富的行业资源,是一家研究驱动型的区块链专业投资机构。

主要创始人:杜均

主要投资项目:火币、库神钱包、博晨技术、蜂窝矿机、金色财经、链上科技、域链、 区块雷达等企业。

 

 

 

 

10、PreAngle

10.jpg
由著名天使投资人王利杰创办,已经连续成立了6支基金,管理资金达6亿人民币,所有项目主要分布在中美两地,覆盖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医疗健康、分享经济、金融保险、垂直电商、消费升级、女性消费、体育文化等天使阶段的初创企业,截止目前共投资了300多家中国和美国各个领域的科技公司。

主要创始人:王利杰

主要投资项目:小蚁/NEO、元届/ETP、Energo/TSL、ObEN/PAI、Smartmesh/SMT、Robin8/PUT、原本/Primas、语戏/CFun、Upliveo、Qlink/QLC、MedicalChain、Expread/EXC、Zeepin/ZPT、Bnktothefuture/BFT、Scry.info/DDD、Aptoide/AppCoin、VanCoin、Linkeye、 Cybereits、Opskins/WAX、 SpaceChain/SPC、 iCube/ICC、 Ocean Protocol、本体 Ontology、Bluzelle、Alphacat、IoTex、中欧区块链观察、保险链、Orchid Protocol、还有参与投行高链资本和数字货币挖矿管理公司等。

 

 
2018年,各路投资机构杀入会是大概率事件,如果是这样,上面这些投资机构已经抢占先机。作为普通投资者,我们可以继续关注上面这些机构,看它们对待区块链会如何布局。

当然了,个人投资者和机构在入场时机、投资风格、资金量都不可相提并论,因此机构的投资策略切勿直接拿来作为个人投资决策。数字资产投资有高风险,入市仍需谨慎。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