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当区块链指数杀回3400,我想你需要这三条投资法则

白话区块链 2017-12-17 22:01:03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2017-07-23  寸头|赵高明    白话区块链白话区块链         微信号         hellobtc功能介绍         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科普区块链知识,介绍区块链应用和趋势。

作者:历史文章 / 来源:白话区块链

2017-07-23 寸头|赵高明 白话区块链

白话区块链,从入门到精通,看我就够了!


 

7月16日的时候,我写了一篇文章《如何看待区块链各类币种的集体腰斩?》。结果没过几天,代表着区块链行业景气程度的GBI指数就再次从2400点以下蹿升到3400点以上,各个币种的价格都有不同幅度的拉升,量子链甚至直接反弹了1倍以上,真是“币圈一周,人间一年”。

 

正如上篇文章所提到的,“小白们”、“韭菜们”总是喜欢追涨杀跌。所以,跌的时候,我说要保持耐心,相信周期相信趋势,而这时候涨势明显,我们更应该注意的是,如何管住自己的手,从而不火急火燎地把自己的老婆本都投进去。

 

“看到有利可图就一哄而上”,这是基本的人性。每个人都想买在低点,卖在高点,所以不断拉升的Token价格给人的最直观感受就是“现在是低点,但低点正在一步步地离我远去。我是不是应该赶快上车啊......”,甚至笃信价值投资的人,相信他的投资会在未来达到高点,也可能会受眼前的景象迷惑,暗自寻思,“难道未来真的已来?”这就是我们所谓的不蛋(淡)定。

 

不淡定可能是因为你手里还有余钱,急着想找机会把子弹打出去。也可能是你太急着要靠“投资”发财,太急着抓住“机会”,通常这是一个危险的心态。

 

暂且不论是出于何种原因,在一个波动性如此之大的投资环境里,有章法地科学投资,效率总是要高于买卖“全凭感觉”。对于每个投资者来说,以下三点或许是相对而言最有效也最容易操作的投资法则。

 

1

配置个人可动用资产的10%-30%

 

注意,是可动用资产,自住的房产等刚性财产不在此范围内。一般来说,10%-30%的范围适用于大多数投资者,无论你有多激进,30%不能再多了,再多可能会影响生活。而对于优质的投资品种,即便是对极度保守的投资者来说,也值得为之付出10%的个人可动用资产。

 

坚守这个比例范围,能让你的生活舒心很多。最重要的是,可以让你更加容易地忘记一时的涨跌,慢慢地培养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价值投资者。

 

2

遵循“3+N”的投资策略

 

在鸡蛋放在多个篮子里,对于大多数刚入门的投资者来说都是颠扑不破的真理。在区块链世界里,亦是如此。到目前为止,接受过时间检验的一种配置方式是,老猫的“3+N”策略,这里的3,指的是BTC,ETH,ZEC这三驾马车,N则是其他MBA(有价值的区块链应用)。

 

BTC的价值在它诞生以来就在不断刷新人们的认知,而从市场表现来看,也无疑是最稳健的数字货币投资品类。ETH,作为目前最为成功的区块链基础设施,其价值毋庸置疑,过去一年几十甚至上百倍的涨幅也摆在那里。ZEC的最大价值在于它的匿名性,并且也在不断得到市场的验证......

 

可以说,“3+N”的投资策略是具有非常强的现实逻辑的。这也是老猫提出以来备受推崇的原因。当然,在确保投资相对多样的情况下,我们自己去构建投资配置也未尝不可。

 

3

学会使用稳健的定投策略

 

在完成了一定比例的资金配置,以及每个月都有现金流入的情况下,按照自己定下的规则,严格地进行定投会是一个很好的策略。

 

定投的好处在于,能够帮你平均投资成本,降低自己一时脑热带来的风险。同时,也能很大程度上缓解普遍存在的“盯盘”习惯,把更多精力放在工作和生活。

 

当然了,定投其实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其中大大小小包括:要拿出多少钱出来定投,是定时定额还是定时不定额,或者是不定时定额,到底要不要止损等多个需要经过自己思考之后定下来的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你深刻的认识到了某种区块链资产的价值是你开始定投策略的大前提。区块链仍然是一个高风险与高收益并存的行业,在没有做足功课的情况下开始定投,同样意味着极大的风险。

 

以上三条是每个人在投资时都能快速运用的方法,但要成为一个合格的投资者还需要自己多多修炼,才能最后跨过“小韭菜”的那道坎。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寸头的大排档

  整编 | WangMe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公众号所有历史消息。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