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imToken不只是以太坊钱包,一款当红钱包的“野心”!

白话区块链 2018-11-07 13:07:07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10月24日,imToken开源了核心代码,距离8月imToken2.0的发布会仅过去两个多月,imToken正在逐渐兑现发布会上的承诺。

作者:供稿 / 来源:哔哔大咖秀

近日,哔哔大咖秀邀请了imToken的社区运营负责人Simon,为大家解说2.0之后的imToken,以下内容整理自Simon在哔哔大咖秀的分享。
 
01
社区运营要消灭和用户的距离感
 
2012年,我接触到了比特币,当时我和几个朋友使用CPU 挖矿,后来又进入了投资公司。
 
2016年,我在星火矿池许昕的推荐下加入了imToken,当时imToken只有4个人。创始人Ben有责任感, 学习能力强,并且对产品精益求精, 对细节的要求很高,是一个实干型的人。我很幸运可以加入这么好的团队。
 
我现在是imToken的社区运营负责人和同时创建了 TokenFans 品牌,主要负责维护并发展公司所有旗下产品的社区用户, 偶尔会做线上直播和线下演讲来布道区块链, 同时用一些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用户讲解钱包的知识。
 
imToken 团队一直都很低调务实, 用户有时候会产生和 imToken 团队“距离”比较远的感觉。我们逐渐意识到,通过社区工作,能让用户感受到imToken团队的价值观, 以及我们对行业的思考和态度。
 
社区是产品和用户之间沟通的桥梁,作为社区运营负责人, 需要聆听用户对imToken的意见和建议。
 
在社区运营过程中,我们发现做好用户教育是一件很难的事。比如, 一些用户因为私钥或者助记词保管不当导致资产丢失。因为他们很难理解,为什么私钥被盗就会导致资产丢失, 以及为什么私钥丢失就无法找回。
 
我创立的TokenFans品牌社区平台,旨在建立与用户紧密联系的生态圈。希望通过TokenFans搭建高活跃用户互动平台, 找到区块链生态里真正的关注者和建设者, 聚集那些愿意和 imToken 一起成长的忠实粉丝用户。
 
进入TokenFans俱乐部的用户, 将被视为“通粉会员”。用户通过完成社群中的话题讨论, 教育传播等活动, 可以获得 TFT 以及其他限量版的礼物。
 
另外,我们会一直聆听用户的真实声音, 并采纳好的意见和建议,让用户找到参与感与归属感。
 
02
imToken不止是一款钱包
 
imToken 早期的定位是数字资产管理钱包, 我们在安全性、易用性和可用性上做了很多功课, 当去年区块链行业大爆发, 以及政策调整的时候, imToken也迎来了繁荣期,成为很多用户首选的钱包。
 
imToken 1.0 的切入点是以太坊,但是这也让很多用户先入为主地认为,imToken只是一款以太坊钱包,其实imToken是一个多链钱包。
 
相较于imToken 1.0 ,imToken2.0有质的飞越,imToken2.0最大的特点是可以使用一套助记词管理多条链上的资产。并且,imToken 支持一条链, 不仅仅是简单的资产管理, 还支持包括该条链上的整个生态, 比如支持基于链实现的 DApp。同时,imToken2.0 还有闪兑及去中心化币币兑换的功能,我们一直在提高去中心化币币兑换功能的体验感。
 
我们当前主要的业务是实现DApp的对接,imToken 2.0 开发了自己的DApp Brower, 任何的开发者都可以对接我们的 DApp SDK并搭建自己的 DApp。因为区块链的发展还处于早期,我们会着重挑选一些优秀的DApp, 以保障用户的资产安全。
 
目前,为了发展EOS钱包业务, imToken 专门成立了EOS钱包小组, 包括创建钱包、资源抵押、Token管理到保持EOS DApp和社区的同步。我们支持四种EOS创建账户的方式,包括ETH创建、持有TFT免费创建、好友互助创建以及官方客服帮助创建,这几乎满足了用户创建账户的所有情况。
 
最后,对于那些技术能力强、用户呼声高的公链,我们会在社区进行投票,通过实际调查,最终确定是否开发某条公链上的钱包业务。
 
03
开源是提高安全等级最快速的方式之一
 
10月24日,imToken的代码在 github 上开源了。从创立imToken的那天起,开源就在我们的计划之内, 而且imToken本身是一个极客团队, 开源的思想一直流淌在我们的血液里。
 
从长远上来讲,开源是提高安全等级最快速的方式之一。我们希望通过开源, 能够吸引更多优秀的技术开发者加入进来, 不断地丰富代码库, 使 Token-Core 变得更加强大。
 
另外,开源也意味着一种责任, imToken作为已经拥有 700 万用户的钱包服务商, 我们会做好充足的准备, 并进行严格的代码审计。加之,我们有安全专家 Blue 坐镇, 并且和慢雾安全团队进行了深入的合作。
 
当然, 作为一款去中心化钱包,除了内部和外部的安全团队要全力维护钱包安全,我们接下来会加大对用户进行安全教育。
 
我相信,imToken是一款真正能让用户放心使用的钱包。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