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7天共读主题4、区块链现状

白话区块链 2019-10-17 16:54:24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前面我们提到那些区块链领域里真正赚钱的“少数人”链接:熊市漫漫,你猜年初“逃顶”的那拨人这时在偷偷做什么?(万元福利),作为老韭菜,大白清楚的记得,少数人除了能逃顶外,还有一个明显的特征:熊市里还能看当前清现状并静下心来学习的那一小拨人。

作者:大白 / 来源:白话区块链

前面我们提到那些区块链领域里真正赚钱的“少数人”链接:熊市漫漫,你猜年初“逃顶”的那拨人这时在偷偷做什么?(万元福利),作为老韭菜,大白清楚的记得,少数人除了能逃顶外,还有一个明显的特征:熊市里还能看当前清现状并静下心来学习的那一小拨人。

我们现在回顾一下,2013年那波行情数字货币总市值高峰在160亿美元左右,随后的熊市更是跌到了30多亿美元的市值,而同样是熊市的今天,我们看到仍然还有2000亿USD市值。也就是说,2013年就算没成功逃顶,但是在熊市里能坚持提升认知,并继续学习,不离场的人,到今天,至少也有了20-60倍的财富增长,3年,看似很长,熊市慢慢很少有人继续看好它的未来,但是现实中同等时间下有什么比这回报率更高的投资呢?这就是“少数人”。
那么今天,能真正看清区块链现状并愿意静下新来学习和提升认知的“新一轮少数人”,也许就是你,因为国庆小长假,多数人都忙着放松去四处浪,你不但没有因为熊市远离区块链,反而愿意静下新来学习。

★【一、区块链发展真实现状】

1.通俗的例举了当前区块链行业的五个极端现状,然而历史告诉我们,革命性的技术都是伴随着极端而来,就看你能否认清它:
链接:“五毒俱全”的区块链,凭什么被追捧?

2.数字货币市场现状,这和上轮大熊市很像,唯独不一样的是,上一轮离场的老韭菜,这一轮正在抓紧机会学习:
链接:90%的项目破发,大部分投资人离场,区块链行业迈入资本寒冬?

3.数字货币市场行情直接动摇了部分人对这个行业的信心:
链接:薪酬“大跳水”的背后,是区块链回归理性还是要凉凉?

4.链接:区块链不是万能的,但它真的在撼动我们的“饭碗”,铁打的都没用

5.女生绝对能看懂的区块链行业现状(其实这篇文章影射了许多信息,见附件图2解析):
链接:谁说爱看宫斗剧没出息?我在里面学区块链

6.全球跑步进入区块链经济时代,真实情况是币圈和链圈,冰火两重天,当然币圈的回归理性有利于区块链的长远发展: 《腾讯区块链白皮书》(见主题2的附件) 第二章 汇编得非常到位,世界各国对区块链的布局,以及区块链的重点发展领域应用。

★【二、区块链当前存在的问题】

1.有位传统行业里的成功人士(70后、地产)问大白:“你说,我这行业能不能结合区块链来搞一搞? 很急,我想立即着手干这事”。大白感叹这些传统行业企业家独到的眼光和与时俱进的学习的同时,告诉他:“目前区块链还有不少问题待解决,基础设施也不是很完善,也许现在不是最佳的时机”。他后来大致告诉我:“我现在这样的年纪,可能不适合搞技术,我想找合伙人,我会想办法尽快实施这个事情”。虽然仅仅一通电话,但是我能感受到,这位老铁对区块链这个熊市里许多人避而远之的技术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也有了自己的想法,而且非常有信心,比大白一个从业人士还有信心,对于这种总是能赢大多数人的“少数人”,大白真的是大写的一个服字! 很多人认为区块链是一个革命性技术,也是一个绝佳的工具,特别是一些面临瓶颈的行业,非常想抢先把自己的行业结合进来,然而我们必须面对现实的是区块链尚存不少问题待解决:
链接:说好的区块链能颠覆世界,为何还熊成这样?或因这6大问题还没解决

2.不得不说,尽管区块链存在不少问题,但是很多认知独到的人士却依然不惧行业冷清往里跳:
链接:业界一片冷清,为何名企精英们却放弃高薪职位入局区块链?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