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课程]提升区块链认知,此刻正是好时机

白话区块链 2018-12-11 14:38:49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从小白到大白,重新认识区块链” 课程

作者:供稿 / 来源:HashBang

2017年,“币圈” 的一个个造富神话,让很多人开始了解区块链。但2018年,市场的快速冷却,一些明星区块链项目跑路,很多区块链公司倒闭裁员,人们开始质疑 “区块链到底有没有价值?该如何发挥区块链的价值?”。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HashBang 邀请到区块链领域的资深专家——ChinaLedger 技术委员会主任、前上海证券交易平台总工程师、万向区块链实验室顾问、中科院博士生导师白硕老师,共同出品了 “从小白到大白,重新认识区块链” 课程,希望能够正本清源,带着大家用比较全面的视角,去了解区块链技术和它引发的业态。

 

在历经了近4个月的反复打磨和内测后,这门课程今天正式上线了!

 

 

白硕老师从2012开始接触区块链技术,2016年创立 ChinaLedger 并担任技术负责人,曾为多个区块链项目的顶层业务设计和技术架构设计做咨询顾问。白老师在工智能专业博士毕业后,研究过安全协议的自动推理与验证;在网络安全部门工作期间,又接触了中国顶级的安全专家和安全需求。正是计算机和密码学的背景,让他快速切入了区块链领域。

 

白硕老师认为,从长远来看,数字化的趋势是不可逆的,未来有很多东西要搬到数字世界里,其中就少不了价值。而且价值的地位决不是可有可无的,它在数字化系统里就像一杆秤,是去称别的东西的,传递价值的区块链一定代表着未来的方向,对于这个未来我们要有信仰

 

而现在的寒冬,正好是一块试金石,让追逐短期财富效应的人离开区块链领域,让真正想了解区块链技术,了解它给社会带来的影响的人留下来。对于区块链小白,现在也正是了解区块链的好时机。因为目前区块链的发展还处于早期探索阶段,对于能够享受不确定性的人来说,有很多机会可以大展拳脚,就算暂时不进入区块链行业,也可以提前了解,好在机会到来时做好准备。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学习区块链呢?

 

白硕老师认为,学习区块链最不能做的就是一股脑去 “炒币”,那样很容易损失资金不说,还可能影响对区块链的正确认知。合理的学习方法应该是先去听一门结构完整的课程,搭建起知识框架,再根据自己的兴趣有针对性地去学习、思考、实践。

 

HashBang和白老师合作这门课程的初衷,也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区块链,培养真正能够用区块链解决实际问题的人。所以,这门课不会去渲染区块链的财富效应,更不会手把手教 “炒币”,而是会根据白老师多年的研究和行业实践经验,带大家正确认识区块链,帮助想利用区块链技术做正事儿的人了解 “哪些事儿可以做,从哪些地方切入最合适”。

 

课程分为上下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基础篇”,解决基础概念;

第二部分是“应用篇”,主要介绍目前的行业生态,和白老师对区块链未来发展的观点。

 

废话不多说,看课程大纲吧↓

 

 

相信学完整门课程,你你不仅能从0到1搭建起区块链认知框架,扫清区块链入门的知识盲点,还能掌握区块链落地应用的方法论,对区块链业态发展有较为清晰的认识。

 

多位业界和学术界大咖都推荐了这门课。

 

精心的设计,新颖的形式,专业的知识,独到的见解,活泼的风格,白硕老师的区块链课程,是希望学习区块链或者了解区块链知识的各位,最好的教材。肖风诚意推荐!
——万向控股副董事长,肖风博士

 

区块链是价值互联网的基石,是未来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白硕老师是中国区块链技术的开拓者,此课程从区块链的基础知识到区块链的应用发展,深入浅出,全面深入,是了解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区块链的良师益友!
——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斯雪明教授

 

课程上线前,我们找了数十位同学进行内测。很多内测同学表示,这门课是他们上过的含金量最高的区块链课程。这里我们分享几位同学的反馈。

 

这是一门真正拔高认知的课程。课程理性地看待区块链,决不浮夸,是寒冬里的暖心之作。
“知识点+案例+观点” 的讲解方式让学习区块链知识变得轻松,课后思考题又非常有挑战性。相比碎片化的知识,这样系统性的课程对于小白和从业者来说应该更有价值。
——内测用户:小屋

 

白硕老师作为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大牛,讲区块链却能如此深入浅出,让像我这样的小白也能听懂。每一章节听完都能有所得,还会引发更多的思考。
和普及类的区块链课程相比,这门课更有深度和层次,更注重技术层面、逻辑层面的探讨。
 
——内测用户:行走

 

市面上的区块链课程,大多介绍新技术如何改变世界,多了一些摇旗呐喊,少了一些理性批判。这门课则完全不同,它从技术、产品、行业等各方面分析了区块链的意义,既谈价值,又说弊端,这种中立冷静的态度,在目前区块链浮躁的氛围里难能可贵。
白老师讲课视野极高,能横跨多个领域对比,分析具体问题时又能抽丝剥茧,听起来饶有趣味。我想,这大概就是大师风范吧。
 
——内容协作者&助教:李明

 

当然,这门课程只是学习的开端而不是终点。白硕老师强调,课程只是一个“药引子”,想要学好区块链,学习后,还应该继续去开拓阅读面,对于感兴趣的地方,做更多主动的探索。要多动脑,甚至去动手,比如尝试区块链的开发,或者尝试用区块链去解决一个特定问题。

 

对这一点,Bang姐也深有感触。因为Bang姐也一直在观察身边学习区块链的朋友,发现有的人很快 “从入门到放弃”,也有的人却越学越有劲头,甚至投身区块链行业。那些成功坚持下来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不只是被动地接受知识,而是主动去思考、讨论、输出、实践。

 

所以,为了帮助购买课程的同学持续探索区块链,Bang姐还建立了这门课专属的学习社群。区块链的发展日新月异,闭门造车是行不通的,在学习社群里,你可以和志同道合的同学讨论,学习上有不够清楚的地方还可以请教助教,助教都是有着区块链实践经验的师兄师姐哦。而且,悄悄透露一个秘密,如果在课程社群讨论中表现优秀的同学,甚至有机会去白老师建立的智子社区实习,当白老师的小弟,和白老师谈笑风生呢!(当然也欢迎来HashBang找Bang姐玩~)

 

Timing 永远是很重要的,在学习上是这样,在剁手上也是!所以,重点来了:在12月12日前购买课程,可以享受5折早鸟价。心动了?看到下面那个二维码没,给我扫!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