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NBC全国行走进江南才子之地南京,探寻熊市求生方向

白话区块链 2018-11-12 18:06:16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2018年11月10日,NewBlockchain CHINA 2018区块链全国行南京站圆满满落下帷幕。这也是继重庆站、深圳站、杭州站、成都站成功举办之后,区块链全国行的第五站。

作者:供稿 / 来源:NBC

NBC全国行走进江南才子之地南京,探寻熊市求生方向

  本次大会有诸多的知名项目方、资本方、矿池运营方以及各大行业媒体围绕挖矿趋势、全球投资海外法律合规、交易平台新方向、区块链服务行业未来展望等诸多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Cobo钱包运营副总裁 隋然、鸵鸟区块链创始人 陈强、鱼池矿池市场总监 李庆飞、FIbosDAPP架构师庄梦秋、FIbosDApp联合发起BCCN联盟发起人于苏丰、南京区块链社群联盟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王峰、算力星球HCP中国区代表杨侃、币圈早知道创始人币总、币圈早知道东哥、白话区块链商务总监任宇航、哈鲁资本合伙人 吴彦君、王团长区块链学院苏凯、鸵鸟区块链合伙人兼哈鲁资本合伙人周洁作为本次活动嘉宾出席南京行活动。

Cobo钱包运营副总裁隋然:托管钱包可以很好的保管资产

  Cobo钱包运营副总裁隋然从资产安全存储、资产增益、DAPP生态应用、数字资产服务解决方案四个部分,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十分精彩的讲解。他认为托管钱包可以很好的帮助大家保管资产,银行级HSM加密机这套系统是完全隔离的,95%会存在冷端,所有的资产存储和传输都是在完全断网的情况下进行的,可以做到绝对的安全。

  其中他还特别提到Cobo钱包经过德国CURE53安全审计,其会定期进行模拟攻防演练,保证热端绝对安全。即使热端被攻破,Cobo钱包也有5%的资产是在赔付能力范围内的。而且Cobo钱包还有符合资产行业动态、资产红包、资讯流媒体、SDK开放平台、资产储存、资产增益等等。

鸵鸟区块链创始人陈强:区块链本质上是一个底层的基础设施

  鸵鸟区块链创始人陈强在演讲中表示,区块链不能成为一个行业,它可能就是一个底层的基础设施,基础设施上面可能长出很多东西,长出企业级的区块链的技术服务,它会长出全球涌动的计算网络,会长出各种各样的东西出来,包括货币层面的东西。他同时还表示,花了很长的时间研究排名前一百名的数字资产,以及对应背后的技术。从而觉得这个事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发觉排名前一百名的数字资产,除了一部分是可以用金融资产的价值,币的方式存在的意义炒作买卖之外,其他的很多没有落地,平台币有分红机制,其他的根本没有落地。

鱼池市场总监李庆飞:行情低迷的阶段,挖矿依旧有收益

  鱼池市场总监李庆飞在演讲中表示,在鱼池中,比特币这块大概有40%左右的算力是四川地区提供的。他指出,鱼池是现在全球最大的综合性矿池之一,现在上线的币种大概有二三十左右,每种币的挖矿收益有相应的机器,有很高的收益。从2013年6月份成立鱼池到现在大概是五年多的时间了,挖出的数字货币的数量,总市值在100亿美金以上。

  他同时还表示,鱼池在目前行情低迷的阶段做了一些整改,为矿工提供了挖矿收益。一方面提供了VIP矿工的通道,比如说比特币或者是以太坊,或者莱特币,如果数量比较可观的话,可以申请到VIP。另外矿池还开发出了一些,或者是也有一些矿工管理软件或者管理系统这样的一些渠道,还有一些产品。

FIBOS架构师庄梦秋:需要增进普通人的认知,区块链才可能真正落地

  FIBOS架构师庄梦秋表示,现在社会上对区块链的认识大致有三个层次,第一层也就是普通群众,他们对区块链的认识比较模糊,大多数只是听说,并认为比特币就是区块链。第二层的人知道有很多种数字货币,并将其作为一种投资标的。第三类人清楚地了解区块链作为一项底层技术的意义。同时,庄梦秋表示,区块链现在还远没有到落地的时候,需要增进更多持有第一类认知的普通群众的了解,区块链才有可能真正落地。

算力星球杨侃:投资挖矿是进行熊市建仓的最佳打开方式

  算力星球HCP中国区代表杨侃表示,数字货币市场和证券市场一样有涨有跌,需要在熊市建仓,在牛市出仓,而现在正是入场的上佳时机。杨侃同时也表示,进行数字货币投资,需要选择好的标的,现在狗庄横行,让许多投资者蒙受了巨大损失。所以,对于很多刚刚入门的投资者而言,挖矿往往是一个好的选择,进行比特币挖矿的收益是稳定而且有增长的,而通过签订算力合约进行云挖矿又大大降低了挖矿投资的进入门槛。

哈鲁资本吴彦君:ST可能是行业的下一个风口,需要等待监管的支持

  哈鲁资本联合创始人吴彦君发表了演讲,他表示,近期加密货币领域的热点STO(Security Token Offering)很可能是下一个行业风口,和证券一样,监管方会对发行ST的项目信息进行严格的登记和备案注册,能够让发行方在法律约定的范围内进行募资,同时使Token在受限制的范围内进行流通,大大增加了IC0的合规性。吴彦君也表示,相比之下,合格证券类产品转化为ST的潜力可能更大,ST在未来的发展前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监管,获得监管的支持,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

穿越牛熊,探讨区块链行业下一波机会

  在圆桌论坛环节,主持人鸵鸟区块链创始人陈强与南京区块链社群联盟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王峰、币圈早知道币总、白话区块链商务总监任宇航、王团长区块链学院苏凯就《穿越牛熊,探讨区块链行业下一波机会》主题展开了相关的讨论。

  鸵鸟区块链陈乡长就区块链媒体的发展方向对几位嘉宾发起了讨论。

  币圈早知道创始人币总在谈到当前区块链媒体的生存状况时表示,许多区块链媒体都在去年牛市很短的时间里赚了很多钱,可是在整体行业不景气的时候,各个媒体想要有多大的改观也不容易,现在很多媒体做的就是竭泽而渔的事情,想要榨干行业的最后一滴油水。同时,币总也表示,现在倒掉的媒体往往是前期投入很高,却又没有做到行业头部的媒体,反倒是那些运营成本很低的自媒体容易生存下来。另外,拓展媒体的传播渠道,增加运营维度,也是在熊市开源求生的路子。

  白话区块链商务总监任宇航表示,在区块链媒体这个方向上还需秉持两点:坚持、坚守。坚持自己的方向,坚守自己的道德。白话区块链从早期起步到如今,方向从一开始的小白入门到现在一直没有改变。从零到认知,专注对区块链感兴趣的大众进行普及的方向。

  南京区块链社群联盟委员会秘书长王峰则对南京区块链项目的选择来看:南京区块链项目有个特点“接地气”,现在市场上很多的项目注重社群建设,却很难和实际应用相结合。而政府的态度对区块链项目是支持的,对炒作投资是抵制的。所以区块链项目的选择上,王峰更注重项目与实际结合的可能性。

  王团长区块链学院苏凯表示:现在大家都会看到王团长三段图,我们自己在区块链的方向则定位在TOKEN和数字货币的分析上。其实币圈的用户真实活跃的用户在20—30万左右,这是我们根据数据去统计的。这个数据还是在2个月前,现在我们认为还要下调一部分。

  在熊市之中,我们做为媒体方向则趋向于社群的活跃,所以我们自己也会组织一些线下活动。

  活动最后,现场嘉宾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关于区块链行业的现状和愿景,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心得与感悟,向营造良好的区块链生态环境迈出了新的一步。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