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区块论道第6期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白话区块链 2018-09-30 17:03:49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以“链改进行时--当传统企业遇见区块链”为主题的区块论道第6期沙龙活动于28日成功举办,活动地点是杭州西湖区万塘汇大厦南楼5层氪空间,由链次方和复杂美联合主办。活动战略合作方有:杭链财经、拓扑川区块链、拓扑川区块链、布道财经、蒜粒财经、哈希说、BLOCKLIKE。

作者: / 来源:

  区块论道第6期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本月9月18日至19日,河北平泉作为中国第一个县级市加入链改试验区,在区块链改革(链改)过程中具备着重要意义,尤其是最近几个月,链改无疑是区块链领域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当然这也是一个新兴话题。由于区块链有着天然的内在信任机制,其在提升协作效率、降低交易成本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链改的目的就是要对传统的股份制企业、公司制度、经营机制等进行区块链经济化改造,以激活经济创新能力,重新优化生产关系,提升传统企业竞争力。那么,问题是传统企业应该以什么样的理念及方式结合区块链进行链改的探索呢?

  本期分享嘉宾是链次方CEO司马青衫、美国区块链媒体BTC MEDIA亚太区CTO古千峰和33复杂美副总裁李斌。

  活动在下午2点钟开始,首先是链次方CEO司马介绍了与会嘉宾以及分享了区块论道沙龙的目标和愿景。区块论道系列沙龙活动已经持续举办6期,本次聚焦于区块链链改的话题,邀请了业内知名度很高的古总和李总分别从不同的视角来解析这个话题。同时,区块论道希望能够将区块链的核心思想、正确价值观传递给这个世界,不断扩大区块链的影响力,为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应用打好基础,让区块链创业者们能够资源互换、互相扶持,在创业的道路上不孤单,报团取暖;链次方更希望能够借助区块论道系列沙龙活动,培养、孵化出更多优秀的区块链创业项目。

  第二位分享嘉宾是美国区块链媒体BTC MEDIA亚太区CTO古千峰,古总同时也是RIPPLE早期开发者,在国内发起了柚子杯黑客马拉松巡回赛,还是武谷社区创始成员、IPFS原力区创始成员及哈希说首席区块链课程顾问,对区块链行业研究及理解有着很深刻的见解。古总分享了从区块链到可信网络的发展脉络,对于链改要从以解决通证经济的主要矛盾为突破点,坚持“无我”的初心,同时要拥抱主流、拥抱监管,最终能将链改真正落地,提升社会经济效益。最后,古总分享了食品溯源与数字版权,大数据与隐私方面很有价值的观点,建议大家从更多的维度来看待区块链的发展及机遇。

  第三位出场嘉宾是33复杂美副总裁李斌,李总深度参与了海航海平线项目、美的金融、国王电商、京东金融等多个区块链落地项目,是区块链技术应用解决方案专家。李总首先从区块链技术特征、区块链原理、区块链部署架构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然后重点讲解了链改在票据、供应链金融、物流、积分、健康、医疗及钱包等方面的应用及探索,为后续的很多链改项目提供了宝贵的借鉴价值。

  嘉宾分享完毕,之后是热烈的主题讨论环节。由于参与的人数较多,大家分成小组并踊跃发言,深入沟通交流。此次活动的多数参与者是对区块链有着一定的了解,因此,在后续关于链改及区块链业内话题进行讨论时的氛围很是热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普遍认为,链改是一个非常值得重视和探讨的一个方向,也一致看好区块链未来发展巨大潜力,通过此次活动,收获满满,大家非常期待下一期活动的举办。

  特别鸣谢:

  支持单位:木屋资本、BLOCK VC、乐东资本

  支持媒体:巴比特、金色财经、雷鹿财经、白话区块链

  场地支持:氪空间

  关于链次方

  链次方联合发起江苏地区的区块链协会以及南京区块链社群联盟BCCN,是浙江区块链产业诚信联盟成员,和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有深度合作关系,联合举办了“中国区块链领军人才高峰论坛”会议,在南京、杭州等地举办培训以及黑客马拉松赛事活动。

  链次方业务范围:教育培训、落地社群和项目孵化。

  链次方致力于区块链产业,打通区块链上下游产业链,为投资人、创业者、企业家建立一个资源共享平台。链次方会持续在区块链行业进行深耕,“区块论道”精品沙龙会持续举办,以汇集更多区块链业内资源,为大家提供一个资源共享平台。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