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访谈 > 正文

环球链_03 Token的创新和意义

2018-10-15 23:57:51作者:环球链来源:区块链Truth
很多人都说区块链有泡沫。啤酒有泡沫,不是很好喝吗?回看互联网发展史,泡沫有时候就是技术发展的一条必经之路,并不可怕。

  可怕或者值得警惕的是,泡沫有时候会扭曲甚至掩盖一些对人、对企业甚至对人类文明进程极为重要的东西。

  比如区块链浪潮下的token。

《环球链》第3集

什么是Token?

  在没有区块链之前,token最早应用于网络通讯中,是一个计算机术语,本意是“令牌”。IBM曾经推过一个局域网协议,叫做Token Ring Network令牌环网。网络中的每一个节点轮流传递一个令牌,只有拿到令牌的节点才能实现通讯。这个令牌,就是一种权益证明。

Token所代表的,可以是一切权益证明,比如股权、债权、版权、投票权、专利权等一切有价值的东西。

传统的人与人之间价值交换,如现金、电子货币等,已经不能满足这个时代的要求。

  有人把token翻译为“代币”,其实不是很准确。因为token代表的不仅仅是货币,还有诸多权益证明。很显然,“通证”这个翻译更加准确。

“通”,强调流通;“证”强调的是一个凭证或者证明。

而这个证明,远远超出于传统意义上的货币概念。

专题

EOS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