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比特币又要分叉,看看徐明星、江卓尔、赵东、李矿等大佬们怎么说

白话区块链 2018-02-28 16:42:48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11月中旬比特币分叉即将到来,BTC家族成员们的座次顺序会怎样变化?大白为您整理了OKCoin10月31日线上直播答谢会,听这些有发言权的大佬们怎么说。

作者:馋嘴猫 / 来源:

白话区块链

 
 
 

从入门到精通,看我就够了!

 

声明:本文整理自OKCoin10月31日线上直播答谢会,经OKCoin授权发布比特币分叉相关文字整理版,扫文末二维码可观看完全直播。

直播参与嘉宾:

赵东:知名比特币投资者,币圈场外交易名人
张铮文:NEO创始人&核心开发者
江卓尔:莱比特矿池创始人,莱比特算力全球排名第三,占13.25%
李盈斐:外号李矿,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比特大陆算力全球排名第一
叶裴锋:sosobtc创始人
徐明星:主持人,OK老板

温馨提示:下面的直播整理稿涉及较多的比特币分叉“黑话”,对比特币分叉比较陌生的朋友可阅读比特币分叉的前世今生(点此阅读)解惑。

徐明星:首先我们来聊聊比特币11月份的SegWit2x分叉的问题,大家认为这个分叉有什么价值,2x会分叉成功吗?


李矿:之前对比特币分叉这个问题很关注,我是大区块爱好者,原本以为最近国内关于2x和1x的争论会很激烈,但就我和矿工客户的交流,发现中国的矿工对这个关注不多,事实上最后哪个价格高就挖哪个,目前大区块爱好者一般都已经转向BCC了,2x的关注比较弱,我个人是支持BCC的。

叶裴锋:我不看好2x,但币圈需要一些热闹的话题,个人看好1x,对2x的技术不看好。

江卓尔:2x缺乏核心支持者, 小区块、大区块都有一些核心支持者,无论如何都不会改变自己立场的。比如1x和BCC都有支持者,但2x是中间路线,缺少坚定的支持者。关于支持哪边这个问题?BCC出来之前我是比较焦虑的,担心比特币社区的核心开发者core会走错误路线导致比特币死掉,BCC出来之后我没了这种焦虑,反正尊重用户和市场的选择,看到底是1x战胜2x,还是BCC最终胜出…

张铮文:不怎么关心分叉,跟我本身也没有什么关系,也没有去深究其中的原理,当时看到钱包里面有BCC,顺手就卖了。

赵东:我是个大韭菜,炒币赔了好多钱,曾经以爆仓出名,后面挖矿,规模较大,然后做场外交易,有稳定盈利…… 关闭交易平台之后确实很多业务跑到我们这边来,这是事实,但是我们做的很小心,KYC做的非常严格的。

2x这个事实是这样的,如果再分叉一个币出来,要看谁来挖,哪里的资金支持?BCC成功的逻辑很简单,首先有比特大陆,然后有江总(江卓尔)这样的有算力、有大量的资金支持, 真的有部分人是为了大区块的理想真金白银地去买单的。支持大区块的一派已经支持BCC,如果说到2x的话,资金很难再去分流,算力也很难再去分流,所以2x在我看来是大概率不会成功的。
虽然不支持大区块,但我也买了很多BCC,买个保险,万一BCC成功了呢?

江卓尔:这个不是万一,这个是大概率事件。

徐明星:我们的客户支持团队也收集到大量的关于Bitcoin Gold的问题,要不顺便也来聊聊,东叔?


赵东:关于Bitcoin Gold,我和廖翔个人关系还挺好的,但是客观来讲,我不看好BTG也是一点:这是一个谁有算力、谁有钱的事,这个事情要花好多钱,BCC听说早期为了渡过算力难关,每天至少要花300万…..

张铮文:BTG(Bitcoin Gold缩写)我只关心一件事:什么时候交易平台能充值,能充值就卖了。

徐明星:作为交易平台我们关心什么时候BTG代码能出来,我们能够编译钱包。

徐明星:主要问题还是BTG这个团队的技术能力不够,他们甚至在分叉前几天悬赏250个BTG开发重放攻击代码。

赵东:客观来讲开发团队对一个项目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叶裴锋:用户对BTG的关注度不是很高,而且自从BCC出来之后,用户对BCC的关注是已经超过ETH的,所以BCC做的很不错,但是BTG现在支持的交易平台比较少,关注的人也很少。

李矿:在我看来,现在市场上的币很多,一个币能不能成功,这个不仅仅是有钱这一个因素,只有这个币有好的技术,跟其他币有差异化,并且对应用的一些技术支持上开发速度够快才有较大的可能性。廖翔的技术团队这个实力并不是特别好,尤其是重放攻击开发不出来,偷偷找人开发就好了,不要悬赏开发,让人听到对事情产生怀疑,这是我的看法,核心团队很关键。

徐明星:另外一个问题,BCC什么时候可以超越BTC?


李矿:在这一轮中,我对ETH踏空是比较明显的,因为我在早期挖了很多ETH,在70-300的价格都出了,这个时候BTC交易太拥堵了,在我接触到的客户中,BTC真的是有使用价值的,客户是真的因为需要使用才买币,在今年春节期间交易平台禁止提币之后,本来币价是应该跌的,但是因为有很多真实的使用需求,所以BTC又涨上来了,在这期间,比特币持续的火爆导致了区块的拥堵。矿池虽然赚了很多手续费,但是我觉得一个币的普及必须要好用、很多人能用,支付方便,这个对于区块链我认为其实解决方案很简单,对区块做下简单的扩容即可,但是比特币却丧失了这样的机会,让很多山寨币都涨了起来,在我认为最好的币应该首先要支付快速,在这点上BCC是占优势的,所以我觉得BTC的CORE团队在大区块上再不做动作的话,再过一段时间可能就要被超越。

叶裴锋:我个人是BTC的忠实支持者,关于这个问题的话,像李矿刚说的,看团队,如果BTC的开发团队不作改变的话,BCC很有可能会超越,我也希望BCC做的更好,毕竟我们以后要有实际的应用场景出现,支付方便很重要。

江卓尔:我个人有明确的意愿,我希望在2020年BCC有很大的概率会翻盘BTC,相关的数据的话其实是公开的,大家可以去看,BCC的交易量在上个月出现一个谷底,但是现在交易数越来越多,交易量越多代表用户量越来越多,当然,现在大家不用急着去买BCC,这个不可能在短时间内翻盘,不可能在11月份就实现翻盘,但是到2020年的3-4年期间随着使用人数的增加、交易的增加,是有可能翻盘的。

张铮文:我觉得这些分叉,他们哪个走到最后,对比特币来说都是一种进步,因为死掉的那个就证明方向是错的,那剩下的就是可能方向相对比较正确的那个。

江卓尔:很多人可能会怀疑说为什么要搞出一个BCC来搞分叉,其实没有哪个方案能保证是对的,出来两条链相互竞争,能保证比特币的活跃性。

赵东:最终只可能有一个BTC,最终BCC 的价格如果超过BTC了,那么BCC就是最终的BTC。当然,我个人有些倾向,我个人认为比特币应该保持足够简单,从软件工程的角度来看,越简单的东西才能越不容易出问题。比特币如果要做数字货币世界的美元,比特币一定要保持足够流通,美元是全球流通最好的货币,其实就是共识,哪个共识最大,哪个的流通价值最大,哪个就是BTC。

从设计简单的角度考虑的话,我觉得不需要为比特币附加太多的功能,比特币也不需要承载所有的交易,比特币只要做大额清算就够了,不是所有交易都要放到比特币的链上执行。只需要少量的大额交易放到比特币的链上执行,大量的小额交易用闪电网络或offchain交易就足够了。比如说微支付,不可能所有的微支付都要走链上交易,很多走offchain交易就很好了。

主持人:如果说像OKex这样的币币交易平台,要上新币的话,哪个币是最值得上的,请每位嘉宾说一个。


李矿:我和江总都看好BCC,其他新币关注不多,主要看市值,市值排名前十的,类似达世币这样的币。

叶裴锋:給机会给国内NEO,支持NEO。

江卓尔:我和李矿观点一样,达世币还是不错的,从社区结构还有一些其他机制来说都不错,比如主节点机制使得它不会像比特币一样变成一个四分五裂的社区。

张铮文:除了NEO,其他的链没有太多关注,主要是关注比特币、以太坊、NEO。

赵东:我的海外客户向我买100万美金NEO时,当时还没有BCC,这个时候NEO的交易量已经占到全球第三了,对于一个币种最重要的是流动性,那个时候比NEO市值高的币种很多,但是流动性都没有NEO好,我是因为这个关注到NEO的,所以你说第一个推荐的还是NEO,然后其他的,听阿彪说,门罗的技术最牛逼,匿名性比较好的,Zcash、门罗币、Dash,看了代码之后感觉门罗的技术最好,对一个币来说,流动性还是最重要的。

徐明星:我觉得还是BCC吧,挺靠谱的。

声明:以上观点仅代表直播者,不代表白话区块链立场,不作为任何投资建议。对完整直播有兴趣的可扫码下面二维码观看。

——The End——

编辑 | Fiona

☆猜你需要

 

  1. 11月比特币分叉的前世今生及应对指南

  2. 数字货币中文版场外交易平台OTCBTC使用教程

  3. BigONE正式上线,最新版注册和认证详细教程来了

  4. 彻底搞懂钱包必读的「地址、密码、私钥、助记词、Keystore 」那些事

  5. 了Google验证器二次验证,少做这一步就是在挖坑

  6. 不知道你的币该存哪?手把手的钱包系列教程来了

  7. 「续」不知道你的币该存哪?手把手的钱包系列教程来了!

  8. 担心交易平台的币丢失?教你用区块链技术保护你的数字资产(附教程)

 

喜欢请给我们点赞哦,谢谢 

(●—●)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所有历史消息。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