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2018首届B2 FinTech科技金融全球峰会隆重开幕,探析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的今天和明天

白话区块链 2018-11-28 15:49:13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2018年11月27日14:00,由大公网、中企信学院联合主办,ICONIZ标准资本、BFGA协办首届B2 FinTech科技金融全球峰会在香港洲际酒店主礼厅隆重开幕。大会当天,大陆、香港两地政府领导,国内外优秀科技金融企业家,顶尖研究学者、近300家家海内外优秀科技金融投资机构、优秀投资者到场以及数十位重量级嘉宾。

作者:供稿 / 来源:B2 FinTech

image.png

  2018首届B2 FinTech科技金融全球峰会以“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的今天和明天”为主题,与与会嘉宾共同展望区块链技术未来发展的方向,把握其未来发展的机遇,并反思现存的问题,探讨解决之道。

image.png

  大会现场,香港上市公司协会主席梁伯韬、北大光华金融系主任刘晓蕾、高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杰庄等嘉宾为大会致辞开幕,从学界、业界,包括监管层面向大家展望并探讨了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的明天,引发与会从业者阵阵讨论。

image.png

  香港上市公司协会主席梁伯韬先生指出,对于区块链技术我们要多一点认识它,要拥抱它。虽然,现在可能有很多争议,把它跟比特币挂钩,但是比特币不完全等同于区块链,区块链是一个技术,就跟20多年前互联网一样,这个区块链的技术会慢慢成熟,会慢慢建立起来。虽然现在的比特币价格仍在继续下行,但是现在可能是已经进入第二个阶段,更加成熟,更加清醒的阶段。因此,我们应该更加专注电子技术、区块链的研究,把基础设施技术方面研究得更透一点,建立好技术,开发新的应用。

image.png

  北大光华金融系主任、北大光华区块链实验室主任、光华度小满进科技实验室主任刘晓蕾表示,Blockchain未来会有非常大的发展机遇,这可能是从国家大战略来看,我们要在数字经济领域有所发力。其次,在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要素的当下,中国事实上到了一个经济反应的转型期,我们是从人口红利的时代转到数据红利的时代,这是非常了不起的转型机遇期。而在这一机遇期里,区块链一个在数据确权方面,二个在流通交易、定价和资源配置方面都有着巨大的机遇。

image.png

  高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杰庄先生指出,对于区块链,香港特首在很多场合都说到区块链;财政司司长在今年5月份谈到香港很有机会发展区块链这个行业;香港的立法会好几年前已经在讨论这个事情,对于区块链应用,香港是开放的态度,欢迎所有业界来香港参与发展这方面的创新。但是同时这也是高风险的东西,对不太了解投资风险的老百姓来说,还是要小心投资虚拟货币。最后吴杰庄先生呼吁,希望大家多利用香港平台作为一个进入中国大市场,走出“一带一路”市场的平台。

image.png

  中企信学院 B2 School

  中企信学院B2 School, 定位为领先的全球化Fintech科技金融的技术研究、培训教育和内容传播。学院为B2 Group联合机构;致力于链接全球范围内的科技金融创新者;使其真正成为链接科技金融行业生态、推动技术创新发展的学院平台。

  B2 FinTech峰会

  B2 FinTech科技金融全球峰会,致力于亚太地区新技术和金融业深度互动的峰会平台。峰会品牌隶属于中企信学院B2 School; 并于2018年11月27日香港,举办首届 B2 FinTech科技金融全球峰会暨颁奖盛典。B2 FinTech峰会通过新技术交流、闭门路演和学术研讨会等各种互动形式,链接全球范围内科技金融领域项目创新技术专家、创新领袖、投资专家、金融机构等,使其成为亚太地区有影响力的深度互动平台。2018 B2 FinTech科技金融全球峰会暨颁奖盛典,是由大公网和中企信学院B2 School联合主办,一年一度的全球科技和金融行业领袖峰会。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