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杭州市政府主办,各种区块链行业大咖强势出席,峰会抢票进行中

白话区块链 2018-10-22 22:25:02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重构世界·2018区块链新经济杭州峰会——杭州市政府首次也是唯一主办的区块链大会,即将在11月19、20日拉开帷幕。

作者:峰会 / 来源:投稿

  上周,杭州市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动员大会上特别提到,到2022年,杭州将打造“中国区块链之都”。杭州市政府对区块链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重构世界·2018区块链新经济杭州峰会——杭州市政府首次也是唯一主办的区块链大会,即将在11月19、20日拉开帷幕。

  两天的时间,60+演讲嘉宾,数个当前热门议题,对未来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未来走向提供可供参考的干货内容……届时,峰会将集合肖风、文武、Silvio Micali、张一锋、蔡亮、Jeffrey Wernick、胡志鹏、闫莺、易理华、陈伟星等全球数十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区块链行业实践者、专家学者、技术大咖,以及超过2500名的参会观众于一堂,对区块链技术的隐私性、扩展性、安全性、共识机制、跨链、未来发展趋势、落地实践、赋能实体经济、法律监管等热门议题进行探讨。

重构世界杭州峰会大咖云集

  10月11日上午,杭州市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动员大会在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杭州市全面推进“三化融合”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行动计划(2018—2022年)》中提到,大力发展区块链,加速构建先发优势。推动分布式账本、安全共识算法、智能合约等关键技术突破,推进区块链在商贸金融、民生服务、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深度应用,加快杭州区块链产业园建设,打造全国区块链之都。

  而重构世界·2018区块链新经济杭州峰会,是杭州市政府首次也是唯一主办的区块链大会,在杭州数字经济第一次大会召开后举行,意义特别重大。

  此次峰会以“技术驱动经济”为主题,立足区块链技术探索,邀请了区块链行业最具话语权的技术大咖和行业真正的实践者与意见领袖,共同探索区块链的发展方向和应用前景。

  购票链接:http://www.huodongxing.com/event/8462335111900

  部分已确认参会分会嘉宾:

肖风

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万向区块链实验室创始人。

  作为一个刚兴起但发展速度快得超乎想象的行业,在区块链领域能真正掌握话语权的人不算多,但肖风博士一定首当其冲。

  肖风是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有超过20年的证券从业经历和资产管理经验。历任中国人民银行深圳经济特区分行证券管理副处长,深圳市证券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其创建的博时基金在他的带领下成为国内资产管理规模排名前列的基金公司。

  肖风博士是国内最早研究和布局区块链的企业家、投资人之一,他对区块链有着较为系统、深入的认知和实践。其预测区块链变革的文章《区块链,让价值互联网露出曙光》曾刊登在人民日报上。

  2015年,肖风创立区块链实验室,主要从事投资、基础研究、开发、区块链技术的推广等工作。

  2018年9月,肖风博士在第四届区块链全球峰会上最新预测了区块链技术在全球的发展趋势,他认为,区块链在易用性、可操作性、扩展性等性能方面的技术,大多会在2019年成熟,并成为区块链大规模商业应用的前提。他分析,区块链也让人们对数据隐私保护愈发重视,在此前,他曾表示“区块链把数据的权利还给个人”。他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创业者和密码学家加入区块链行业。

  此次重构世界·2018区块链新经济杭州峰会,肖风博士将作为特邀嘉宾,将在现场发表主旨演讲,分享他在区块链领域的最新认识。

文武

博士,美国核心金融技术标准组织X.9理事,国际电联法定数字货币焦点组(ITU TFG DFC)主席,美国法定数字货币研究院(DFC Institute)的创始人/主席。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动机系学士,牛津计算机系博士。曾任职美国宇航局软件所及日本电信电话通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2000年在斯坦福访问期间,加入硅谷身份认证创业公司,设计并推广了目前已成为美国政府机构通用的身份认证系统(Personal Identity Verification)。此后在财富500公司Dell及SAIC任职首席科学家,负责网络及云安全的技术开发。

  2011年,文武博士与硅谷同仁创立了eCurrency,致力于开发由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公司主要针对发展中国家快速发展的移动支付带来的监管、互通性、安全等问题,开发并推广了可由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技术并已在非洲和东南亚等国家实现了商业化运营。

  文武博士是eCurrency法定数字货币技术的总设计师;他在10多个发展中国家的央行、美国核心银行标准组织X.9,ISO及ITU等国际标准组织、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工信部、社科院等讲解并推广法定数字货币技术。

  他与中国人民银行现钞管理第一人陈宝山先生合著了《法定数字货币》一书并于2018年1月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文武博士也是中国管理协会2017年蓝皮书《金融科技的挑战及机会》一文的作者。

Silvio Micali

图灵奖得主,MIT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教授,Algorand协议创始人。

  Silvio Micali是麻省理工学院(MIT)福特工程学教授、图灵奖(该奖项有“计算机届的诺贝尔奖”之称)得主、美国国家科学院、国家工程院和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针对区块链目前存在着著名的「三元悖论」,Silvio Micali教授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Algorand,破解了区块链在扩展性、安全性、去中心三者不可兼得的难题。

蔡亮

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可信区块链联盟副理事长,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

  蔡亮和他所在的科研团队2015年开始接触区块链技术,是国内最早接触区块链技术的人之一。目前,他的科研方向也聚焦于区块链技术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云计算、金融科技及信息安全。

  他希望大家能够在专业媒体的引导下,看清币和链的区别,并表示“区块链是一个非常具有前景的底层技术,我相信未来区块链一定有非常适用的应用场景”。

Jeffrey Wernick

芝加哥大学经济学与金融学博士,Uber、Airbnb、Bitcoin投资人,比特币社区早期参与者。

  Jeffrey Wernick,一个早在2009年开始购买比特币的独立投资者,最近主张每个人都应该投资数字货币。作为Uber和Airbnb的早期投资者,Jeffrey Wernick批评了当前的金融体系,他将数字货币投资描述为普通公民可以积累资本的唯一手段。Jeffrey却并不待见ICO,对于目前市值排名第二的以太坊,Jeffrey也认为还存在很大瓶颈。

张一锋

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院长,数字货币和区块链领域专家。

  2015年以来,参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的法定数字货币课题研究。2016-2017年,带领团队承担了中国人民银行的第一个区块链项目——数字票据平台的攻关研发,2018年发布络谱区块链登记开放平台。同时,也是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研究工作组成员、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60人论坛秘书长。申请有30多项区块链与数字货币发明专利。

胡志鹏

网易副总裁、网易雷火游戏部总裁。

  《倩女幽魂》、《逆水寒》等游戏制作人。

闫莺

蚂蚁金服区块链平台资深技术总监、博士。

  达摩院区块链实验室资深技术专家。专注于区块链技术、大数据分析、数据库以及云计算的研究。曾任微软亚洲研究院主管研究员,区块链负责人。区块链领域成功申请多项国际专利。数据库和云计算领域国际顶级会议论文和期刊30余篇。主编《以太坊技术详解与实战》,参与编写《区块链项目开发指南》。

陈伟星

泛城控股有限公司和泛城资本董事长,“快的打车”创始人。

  曾获2015年第19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福布斯》中国3030创业者等荣誉。2018年5月28日,发布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打车软件“打车链”。陈伟星曾在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投资了币安、火币网、Qtum、TRON等一大批市值最高的区块链项目,项目总量有几十家。

李伟

趣链科技创始人、CEO。

  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委员、银行间市场区块链工作小组专家组成员,中国金融科技50人论坛特邀专家,浙江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副会长等。

  2018年6月,趣链科技完成15亿B轮融资,让趣链一跃成为中国区块链领域估值最高的底层技术公司,也成为截至目前中国区块链技术发展史上最大一笔PE融资。

张晓晨

FinTech4Good创始人;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数字经济特别行动组成员。

  FinTech for Good(FinTech4Good)是一个致力于全球金融服务改变的机构,尤其是区域链相关的工作,并促进当责、负责与可持续性;让金融不单单用来产生利润,同时能为世界发展的可持续未来带来环境、社会和治理的效益。

易理华

了得资本创始人,雄兵资本发起人,LD Group董事长,著名区块链投资人。

  易理华被评为2017年十大区块链投资人榜首,投资EOS、Stellar、Qtum、Vechain、BTM、Ulord、BUMO、Quark等区块链项目超过150家,多个项目回报过百倍,参与中沃投资、TAMC集团、天河云集团等多家企业创建。

章骏

华扬联众首席技术官、数字实验室主任;清华伯克利深圳实验室核心成员。

  章骏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期间在南京大学师从我国计算机科学的先驱徐家福先生从事自动程序设计的研究,美国圣塔克拉拉大学计算机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是视频压缩算法),有两项发明提案被国际视频标准组织接受,是多个学术期刊及会议的审稿人。

与此同时,还有几十名分量嘉宾应邀加盟——

卢亮

  亚马逊区块链负责人/CMT创始人

李尚信

  高尔街集团创始人及行政总裁;曾为20多个大形国际区块链项目担任顾问并提供咨询,包括直布罗陀区块链交易平台首席加密经济顾问,以太坊华南社区联合创始人等。

Charles Hoskinson

  三个顶尖加密货币以太坊,卡尔达诺和比特股的共同创始人。Invictus创新公司的创始人,他的最新项目Cardano被业内认为未来有望超越以太坊。

Dominik Schiener

  IOTA基金会的联合创始人。IOTA是德国第一个以数字货币(IOTA Token)作为资本的完全监管的非营利性基金会。

Jan Denecke

  WENN首席执行官;KodakOne(柯达)区块链平台联合创始人。

马鸿铭

  一带一路科技金融协会创会主席。

高航

  数秦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互联网金融、财税信息化专家,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

黄步添

  云象区块链创始人兼CEO

朱嘉明

  著名经济学家,维也纳大学和台湾国立大学教授

姚前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

段新星

  比原链创始人

  ……

此外,阿里巴巴、百度、京东、小米及美国斯坦福斯大学等将有神秘嘉宾应邀登场。

ITU DFC lab落户杭州,新华社打造区块链项目华视链

  峰会除了重磅嘉宾云集,峰会主环节同样亮点多多

重磅动向:

ITU DFC lab落户杭州

  将引进DFC Institute与斯坦福大学合作的ITU DFC lab,并在杭州设立首个国际电联数字货币(中国)实验室。国际电信联盟法定数字货币焦点组主席、副主席,以及首个ITU DFC实验室(筹)专家们将出席峰会圆桌会议,讨论法定数字货币目前在世界各国研究和应用的趋势。峰会现场还将举行ITU DFC实验室揭幕仪式。

华视链

  将引进和新华社、中国新华电视一起打造的区块链视频项目,华视链。这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版权保护和分发,基于新华社庞大的内容生产能力,面向国外开展视频宣传的国家的一个战略项目。

成立区块链联盟及区块链加速器

  通过这一系列助推器,深度服务区块链创业者,在商业模式、技术、资金、社群、知识产权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并通过杭报集团旗下财经媒体火鸟财经,发掘优质区块链项目和潜力创业公司,培养未来区块链行业独角兽。

设立产业基金

  发起成立产业基金,借助资本力量,助力区块链技术发展和应用落地。

重磅活动:

  本次峰会的另一个重磅环节是发起了一场从社会导向和创新重构出发的“年度最佳”评选,选出国内区块链领域中做出骄人成绩或在创新突破方面有杰出表现的企业和项目,组委会将邀请政府、高校、行业协会、企业组成评审团,对于“2018区动先锋榜”评选活动给予全程指导和支持。“2018区动先锋榜”将在峰会现场发布、颁奖。

  目前,该评选活动已经入投票环节,点击火鸟财经小程序即可参与。

  《杭州市区块链产业发展情况报告》显示,目前,国内的区块链产业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四大城市,从区块链企业的数量和规模上,杭州仅次于北京,位居全国第二,以其完整的区块链产业链结构体现了杭州创新特色。

  此次大会邀请了众多区块链行业技术大咖以及真正的技术实践者,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分享案例、经验和研究成果。欢迎大家积极报名参与,共襄此次盛举。

  购票通道:http://www.huodongxing.com/event/8462335111900

  了解峰会详情,请点海报链接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4ygCFxwXqRgIV5KbeU23g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