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一带一路·智链万物”首届全球新技术产业论坛在港顺利召开

白话区块链 2018-09-11 10:39:57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2018年9月9日,由全球人工智能区块链30人论坛主办的“一带一路·智链万物”首届全球新技术产业论坛在香港·如心海景酒店暨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品牌战略与管理专家徐浩然先生主持了本次活动,人工智能区块链行业领军人物莅临会场,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区块链如何赋能实体经济,完善金融市场,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取得跨越式发展增添动力。  

作者:投稿 / 来源:峰会哥

一代001.jpg

  2018年9月9日,由全球人工智能区块链30人论坛主办的“一带一路·智链万物”首届全球新技术产业论坛在香港·如心海景酒店暨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品牌战略与管理专家徐浩然先生主持了本次活动,人工智能区块链行业领军人物莅临会场,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区块链如何赋能实体经济,完善金融市场,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取得跨越式发展增添动力。

  习近平主席曾公开表示,区块链技术是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区块链是信任的机器,它不仅能通过非对称性加密和智能合约重塑企业商业信用关系,大幅降低交易成本,也能通过数据的分布式计算和存储,确保企业商业活动的安全高效。

  本次论坛由全球人工智能区块链30人论坛联合南南合作金融中心、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校友会、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共同发起,旨在以“一带一路”倡议为指引,在“智链万物”的大主题下,就全球新技术与产业发展进行深度研讨,就人工智能区块链如何赋能实体经济、服务于“一带一路”进行探索。同时,着力促进香港同内地加强科技合作,支持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支持香港科技界为建设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及世界经济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立足全球,科技重塑世界

  前联合国秘书长暨博鳌论坛理事长潘基文,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作为本次活动国际特邀嘉宾出席并致辞,分别表达了对区块链的看法以及对三十人论坛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一代002.jpg

  前联合国秘书长暨博鳌论坛理事长潘基文

  潘基文先生从联合国的角度分别提及了贫穷、饥饿、战争和全球气候变暖等世界问题,他表示现今世界已经不是一个国家可以引领世界的格局了,需要全球各国人民联合起来共同奋进。当提及区块链时潘基文表示,区块链技术也已经不再只是是某个人或某个国家之间的利益挂钩,而是一项将使世界各国人民获益的伟大技术革命,拥有重塑世界的潜力。

一代003.jpg

  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

  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分享了自己对区块链行业的思考,Vitalik建议大家不要只考虑Token的金融价值而需要考虑其背后的技术。他指出,区块链的目标是建立一种跨产业的全球性分布式账本,让产业之间,行业之内的数据都能在全球自由流动。但是随着技术的持续完善,用户体验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智链万物,技术推动发展

一代004.jpg

  东英金融集团创办合伙人兼主席、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校友会会长张志平

  东英金融集团创办合伙人兼主席、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校友会会长张志平率先做了开幕式致辞,指出我们的经济已经进入了新常态,需要全面深化金融改革,“一带一路、智链万物”将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非常重要一环。

一代005.jpg

  淳大集团董事长、三十人论坛理事长柳志伟

  淳大集团董事长、三十人论坛理事长柳志伟先生在致辞中指出2017年AlphaGo一战成名,人工智能引起世界关注,也同样在2017年,随着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快速发展,以区块链为底层技术的数字货币开始进入人类视野,成为新的投资界风口。区块链经过10年的发展,已经从理论探讨走向产业实践,涉及保险、银行、物流、食品、交易等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一代006.jpg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副主席兼总干事吴忠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副主席兼总干事吴忠表示,如果互联网技术是通讯技术的提升,那区块链则是更底层的信任提升“对于一个创新事物,需要大家拥有更开放的心态,找到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场景,真正推进人类发展,也为国际合作创造更多机会。”

一代007.jpg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首席经济学家、

  复旦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院长、中国科技部原副部长张来武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复旦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院长、中国科技部原副部长张来武先生作了题为《区块链发展的主战场是新经济》的开幕演讲。他表示区块链是多种技术的应用,主战场在第四第五第六产业。区块链应用场景需要一种方法。区块链是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转换的基石。

一代008.jpg

  步长集团董事局主席、三十人论坛上市公司董事长联盟理事长赵涛

  步长集团董事局主席、三十人论坛上市公司董事长联盟理事长赵涛谈到了新科技驱动未来,生物制药、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科技这四类技术可以大幅的推进未来。

一代009.jpg

  大三生集团董事长、三十人论坛发起人徐远重

  大三生集团董事长、三十人论坛发起人徐远重先生发言中表示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是人类文明在21世纪最核心的成就,必将带来新一轮的技术革命,并预言未来100年,全球将开启新一轮的思想文艺复兴。

一代010.jpg

  三十人论坛首席顾问、中国并购公会创始会长王巍

  三十人论坛首席顾问、中国并购公会创始会长王巍进行了《区块链的格局与机遇》的主题演讲、王巍表示目前全球化正在脱轨,技术进步导致了反规模经济。他表示,大家要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待区块链监管,研究无币区块链的应用生态,要了解短期的压力往往是未来长期发展的伟大动力。

一代011.jpg

  中关村产业联盟理事长元道

  中关村产业联盟理事长元道上台进行了关于通证经济,元道先生表示从通证经济到通证经济体再到通证经济共同体,创造这一辉煌需要我们守住边界,从自身做起。

一代012.jpg

  三十人论坛联盟理事长、天天在线董事长周国华

  三十人论坛联盟理事长、天天在线董事长周国华在发言中表示,他认为仅仅报道区块链新闻的媒体不是区块链媒体,只有运用区块链技术提供数字认证、不可篡改、可追踪溯源的媒体才能称之为区块链媒体。

一代013.jpg

  太一集团董事长邓迪

  太一集团董事长邓迪发言讲话,他认为区块链的早期只是极客和技术爱好者的自由畅想,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参与者加入,区块链已经逐步向着实体行业的落地迈进。

  百余名人工智能及区块链行业代表及两岸媒体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一带一路·智链万物”全球新技术产业论坛的顺利召开。

  聚焦当下,赋能实体经济

一代014.jpg

  『全球人工智能区块链30人论坛』

  三十人论坛是人工智能、区块链以及实体产业企业家的精神家园与合作平台。坚持全球视野和会员单位的优势资源,致力于构建以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结合实体产业的跨界合作新型平台。论坛将孵化一批产业创新项目,培养一批行业精英,形成一系列的创新成果,为相关产业的生根繁荣提供不竭的源头活水和强大支撑。

  『三十人论坛全球投资家联盟』

  全球投资家联盟致力于汇集业界最具智慧的领导者,远见者以及最具影响力的投资家,塑造金融新生态。该联盟作为三十人论坛的核心能量,未来将打造为全球品牌,为我们带来国际视角并吸引智慧的投资家和优秀项目。

  『三十人论坛董事长联盟』

  上市公司董事长联盟将弘扬商业正气,以推动企业家精神社会化、推动经济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使命,将作为企业家思想交流、合作互助的平台,以及广泛展开国际合作的主要渠道。

  『三十人论坛文化媒体领袖联盟』

  全球媒体联盟致力于聚焦AI区块链领域,面向全球,将作为宣传AI区块链行业优秀企业、推进AI区块链与实体经济相结合的重要文化传播阵地。力图在推进AI区块链可持续健康发展中发挥强大的助推作用。

  『全球人工智能区块链宣言』

一代015.jpg

  三十人论坛理事成员代表共同上台发表了【全球人工智能区块链宣言】

  宣言指出:三十人论坛坚信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是人类进步的双子星,必将提高生产力,推动产业新体系的形成与增长;同时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必将带来全球思想观念的变革,加速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化;呼吁建立跨界共识,推动国际协作,为产业融合营造健康环境;呼吁强化监管制度,反对虚假炒作,坚决惩治违法行为。同时,三十人论坛表示会迎合时代需求,持续推动人工智能与区块链为实体经济赋能。

  『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香港)发布仪式』

一代016.jpg

  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香港)在本次论坛上正式揭牌。淳大集团董事长、三十人论坛理事长柳志伟先生致辞并和嘉宾们进行揭牌。柳志伟先生表示随着众多区块链企业在香港上市,香港一定程度上也是区块链世界的中心,因此在香港召开此次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的发布仪式必将引起万众瞩目。太一集团董事长邓迪和香港区块链协会创始人、东方亿泰资本管理合伙人梁捷扬表示,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是最早由政府支持的研究中心,感谢所有嘉宾在现场见证未来。

  放眼未来,推动产业发展

  『新技术产融高峰论坛』

一代017.jpg

  三链资本董事长、三十人论坛秘书长陈硕主持论坛,东英金融集团董事会主席兼 CEO 张高波、盈信泰资本创始合伙人陈平、火星财经创始人王峰、聚链集团聚资本 CEO 范李悦香港区块链协会创始人、东方亿泰资本管理合伙人梁捷扬等行业知名人物受邀参与圆桌论坛。

  当问及如何看待市场时王峰表示,今年区块链行业的行情虽然远不及预期,但是值得欣喜的是已经有大批来自高科技企业的顶尖人才进入行业,并且有趋势越来越全球化、年轻化。因此,王峰表示投资机构要重视年轻人才。

  关于行业发展趋势和投资策略的提问,陈平表示,区块链行业的周期约为4年,高低点的差距约为8倍,认为未来还有下跌空间。范李悦建议投资机构可以采用养成系的方式,在初创公司最早期的时候进入以分散风险。

  最后,梁捷扬希望大家能为两岸三地的区块链发展助力,张高波表示区块链技术在生物科技和生命科学领域将有重大的突破,值得关注。

  『全球新技术政策发展趋势高峰论坛』

一代018.jpg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副主席兼总干事吴忠主持了全球新技术政策发展趋势高峰论坛,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会长邱达根、台湾民意代表许毓仁、著名新经济观察家李光斗、一带一路科技金融协会执行会长唐仪、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原工信部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于佳宁6位嘉宾参与了此次峰会讨论。

  于佳宁表示区块链行业需要正本清源,需要尽快推进落地,将产能赋能于实体行业。

  邱达根表示,香港目前对区块链尤其token和共识机制方面还是比较保守的态度,需要进一步推进概念的普及和学习。

  许毓仁建议区块链行业通过建立行业自律联盟的方式与政府合作,也倡导政府能够提供区块链科研领域的相关补助和应用场景。

  唐仪指出,香港是全球最大的自由市场,只要没有被立法禁止,都可以勇于探索和创新,这符合区块链的自由主义精神,因此对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的未来表示长期看好。

  李光斗表示,企业家需要为区块链正名,呼吁在场的嘉宾和参会方都大力普及区块链教育,让区块链能够惠及更多普通人。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