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第一届区块链健康医药峰会在剑桥圆满落幕

白话区块链 2018-09-26 11:25:12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2018年9月22日,由主办,(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和协办,Google及BlockTEST特别赞助的2018 第一届区块链健康医疗峰会在波士顿剑桥成功举办。

作者:峰会 / 来源:投稿

中关村波士

2018年9月22日,由主办,(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和协办,Google及BlockTEST特别赞助的2018 第一届区块链健康医疗峰会在波士顿剑桥成功举办。本次峰会聚集了生物医药及区块链行业领军人物,集美国一批顶尖律师、华尔街VC投资专家、监管机构高管、MIT教授、谷歌工程师、区块链创业团队,及近百位参会嘉宾入场交流,在峰会上激烈探讨生物医药区块链发展趋势、监管以及当下面对的问题。峰会以区块链数据架构、监管及法律风险、融资方式、及跨行业合作为四大主要议题,由三大主旨演讲和四个分议题组成。

  Hogan Lovells US LLP合伙人、区块链律师, Ted Mlynar在开幕演讲中欢迎了到场的来宾,他致辞表示:区块链和生物医药的结合具有深远的意义,并具有多重功能, 运用这项技术我们可以创建更具安全性的医疗数据库。

  分论坛一,围绕区块链作为数据基础架构对健康医药生态的影响展开,由Ted Mlynar 主持, Nicholas White, Alan Jiang, Shada Alsalamah 参与讨论。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Shada Alsalamah认为,利用区块链技术可以解决非常棘手的问题,通过分布式方式和自然的方式管理数据,为全球患者提供支持。嘉宾对比讨论了目前在沙特阿拉伯、英国和美国的政府主导的改革趋势。区块链基础设施将以进化和革命这两种方式影响生物医药生态系统。借助其本质透明、可访问、个性化定制功能和基于计算的功能,它将极大地重塑未来。而目前需要努力的是如何将大量数据转化为有用的信息。

  分论坛二,由Jennifer Georgino 主持, Joonho J. Lee, Dana Attar, Manny Alicandro 参与,共同讨论了:健康医药监管如何与区块链相互作用?对于区块链技术,大家最感兴趣并且最常见的问题之一是网络安全。Jennifer Georgino 认为将区块链引入跟踪系统,将在交付过程中提升安全性并降低欺诈风险。嘉宾们对在欧洲的新信息安全法GDPS 和美国目前的监管环境下的区块链实践做了大量的项目对比。

  尽管这些法规还没有满足区块链技术的需求,但区块链本身极可能有助于加强当前的法规。区块链技术可以作为一种跟踪系统,以更好地保持历史记录,使人们难以故意修改信息。

  分论坛三,围绕通证发行及预售Token如何影响医疗融资以促进其创新和增长,由Tom Cook 主持, Greg Wang, David Fragale, Dennis Zhang, Bing Lu 参与讨论。金融是区块链中最重要且最具吸引力的部分之一。区块链和通证发行市场正在迅速崛起。2017年该种融资全球募集了超过60亿美元,今年到8月份已超过160亿美元,成为金融市场发展额不可忽略的新趋势。其主要理念是通过向感兴趣的项目投资者预售Token来为新项目提供资金。它创造了一种可以与风险投资相结合的新的融资模式。作为一种新的投资机制,通证融资是对传统VC融资方式的革命性的补充,在社区建设,用户拓展以及融资等综合性功能上对传统融资可能有颠覆性作用。

  医疗融资的通证发行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为了纳入医疗保健系统,需要定义Token的值和设计。适应过程可能会有很大的风险。要实现通证融资,需要更多的考虑和强大的备份。它还需要与监管途径的合作。

  在下午的主题演讲中,麻省理工学院教授Dr. Richard Cohen与参会嘉宾分享了一个用近代科技手段治疗治疗急性心肌梗死的临床试验,并通过这个临床试验强调了创新对于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性。

  分论坛四,由Richard Cohen 主持, Dennis Porto, Han Hua, Leah Houston 参与,共同讨论了:健康医药区块链的早期挑战是什么。

  医疗区块链早期面临的挑战主要来自四个方面:法规、安全、文化、互操作性和易于交换。要面对这些困难并克服它们,需要进行一次重大的文化转变。与此同时,人们需要关注机遇与挑战之间的平衡,当区块链成为未来的财富时,评估其内在价值和进行风险管理就显得尤其重要。

  在panel的最后,Z-park区块链总监Jennifer Jiang向大家介绍了由BlockTEST主办的首个全球同步医疗与区块链黑客马拉松。此赛赛程近两个月,旨于通过解决一个早期药物研发的真实案例,把开发者和医疗领域的参与者集结到一起,为未来的医药区块链生态系统搭建雏形,赋能新药开发。

  随即,BlockTEST的VP软件工程师Kim Jinhui Yao向大家演示了BlockTESTER的操作和运行流程。

  由Jennifer Jiang, Alan Jiang和Kim Yao联合宣布第一届HealthChainHack正式开幕。

  在峰会闭幕演讲中,前美联储战略和转型负责人Joonho Lee专家提出了医药在区块链行业里可发展的前景,然而此技术现处于变革时期,所以不可避免会有未知的风险。Joonho Lee专家认为让数据公众化、加强与数据管理者的合作和建立可信度在区块链初期应用方面十分重要。

  会议结束后,大家仍热度不减,意犹未尽,积极探讨生物医药区块链技术的现状与发展,同时也对其前景与未来进行了积极的展望,共同期待着生物医药区块链技术在不远的未来将迎来更大的发展。至此,第一届区块链健康医疗峰会完美落幕, 期待与大家下次再见!

关于中关村波士

  中关村波士顿创新中心由中关村发展集团主导设立, 位于剑桥市中心区域,总运营面积约6151平方米,设有孵化器、共享办公空间、私人办公室、大型活动中心、生物实验室等多种功能空间。致力于建立一个资源聚集的创新平台,中关村波士顿创新中心为创业公司、企业及研究机构提供舒适办公空间,并配置充分的创业资源和商业服务,加速其成功之路。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