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IBIC | 2018国际区块链产业融合峰会

白话区块链 2018-08-28 18:51:27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国内数字经济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首个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综合性国家级博览会将在今年9月20日至22日亮相石家庄。

作者:投稿 / 来源:峰会投稿

  

  峰会概览

  区块链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在近几年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由于其有不可篡改,可追溯性等特点,在实体经济的改造中开始了广泛的探索并取得了初步成效。2018年,中国区块链企业融资次数已超美国。中国公司争相涉足区块链,不仅有百度、京东等公司,脑白金、茅台、五粮液等也在积极与区块链建立联系。另外,华为或考虑开发区块链智能手机;中国平安表示未来将继续加码区块链技术研发;京东发布区块链技术实践白皮书…甚至,星巴克也宣布将利用区块链技术追踪咖啡“从豆到杯”的全过程。

  目前,区块链技术已开始在实体经济的很多领域实现落地应用,在实体经济的改造中已经开始了广泛的探索并取得初步成效,区块链在实体经济产业场景中落地的模式和逻辑也日益清晰,其可以说是给数字经济时代带来了巨变的曙光。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2018国际区块链产业融合峰会暨区块链产品与设备展: 旨在推广普及区块链技术,促进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打破跨界鸿沟,推动区块链在中国更加健康、理性地发展。 峰会覆盖全行业生态,聚焦区块链热点,融合政府+学者+业界+跨界。

  峰会亮点

  一. 树立行业风向标:

  10+全国性社团组织及高校将签订战略 合作意向书并发布正定宣言。

  二.特色主题:1、成立区块链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 举办首期区块链极客马拉松大赛;2、评选十大国内外区块链行业技术创 新奖及颁;

  三、区块链展区:

  1、华北最大最新展馆,8000平米产品设备展区,上百家赋能于实体经济的区块链应用企业参展,预计参展人数10万人以上,总展区50000平米。

  四.央视播报和专访:

  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经济参考报、新京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央广网、光明网、中国网、腾讯、优酷、爱奇艺等近百家主流媒体,以及区块链领域几百家自媒体将会对本次峰会进行跟踪报道。

  峰会期间,来自马来西亚国家旅游局、中国电信、腾讯、阿里巴巴、微软、戴尔、SAP、中国瑞典集团在内的约40家数字经济产业相关国外政府部门官员,知名企业创始人、企业高管以及国内数字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国际友人以及河北省省直机关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石家庄市相关政府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新闻记者共计500多人参会。

  五、高端酒会与私董会:

  与区块链行业明星教授、高端人脉圈、大咖面对面、神秘嘉宾举杯畅谈。

  本次峰会将注入行业社会担当和使命感作为主导思想,以赋能实体经济作为指导核心,将会是一场对区块链行业具有推动意义的盛世大会。

  部分嘉宾已经确认出席本次活动。

  期间,包括区块链领袖专业分享、各界代表人物圆桌论坛、优质项目路演等环节,将从不同的角度,为到场嘉宾、观众传达区块链的最前沿观点、最深度的解析,奉献一场区块链的年度饕餮盛宴同时,也将让所有人对区块链大行业有着全新、深度的认知。

  往期盛会回顾

  2017年11月23日9时,2017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峰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太行国宾馆隆重召开。峰会的主题是:“数字经济 引领未来”。会上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围绕数字经济概况、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开展讨论,并发布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信息。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

  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推动下,社会资源正在逐步实现数字化,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随着我国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快速崛起的新经济模式,而区块链技术,或将带来数字经济的全新变革。

  在此大背景下,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旨在推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

  9月20日,让我们共同期待,“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与石家庄会再次碰撞出耀眼灿烂的火花吧!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