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HPB芯链加速引擎发布会暨节点生态见面会即将在沪举行

白话区块链 2018-06-28 14:07:23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7月1日,HPB芯链加速引擎发布会暨节点生态见面会即将在上海东方万国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据了解,加速引擎是HPB芯链自主研发的一款提升区块链公链性能的专用服务器,用于区块链硬件加速,配合与之相应的软件引擎,助力HPB芯链成为全球首个通过软硬件深度结合的方式解决链上拥堵问题的区块链项目

作者:HPB / 来源:投稿

7月1日,HPB芯链加速引擎发布会暨节点生态见面会即将在上海东方万国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币信创始人吴刚及副总裁熊越、Bibox创始人雷臻、银联智慧首席运营官江潇俊、币乎创始人咕噜、共享财经创始人史青伟、星云链创始人王冠、VNT Chain联合发起人黄步添、BTCC副总裁赵千捷、DotC United Group创始人兼CEO石一、北美区块链基金会副主席何琼、星河资本张大齐、Pchain CEO曹锋、本体首席战略官季宙栋、东方富华基金总裁兼HPB芯链顾问陈震、币信以及NEO代表等区块链重量级嘉宾先后确认出席。此外,节点生态见面作为HPB节点计划宣布后的首次亮相,也是此次发布会的一大看点。

  HPB芯链是基于底层公链的生态系统,全球首家引入硬件加速引擎的区块链项目,采用全新的区块链体系架构,通过BOE技术、高效的双层选举机制共识算法、数据压缩、数据加密等技术真正实现区块链去中心化的设计理念以及分布式应用的性能扩展,适用于众多应用场景,以满足现实世界的真实商业需求,想象空间巨大。

全新区块链软硬件体系架构

  硬件芯片是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基础支撑,只有不断提升硬件设施,才能让大规模商业应用场景落地成为可能。HPB芯链采用全新的区块链软硬件体系架构,该体系架构包含两部分,硬件体系架构及与之配合的软件体系架构,是一个融合HPC(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及云计算概念的高性能区块链架构。硬件体系由具有HPC硬件支撑的分布式核心节点、通用通讯网络及具有HPC硬件支撑的云终端构成,重新设计了整个去中心化区块链的拓扑结构,通过结合CPU串行能力和FPGA等定制芯片的并行能力,极大程度提升了高频应用场景所需的高TPS。目前HPB的TPS已实现每秒万笔交易,位列行业领先水平,并预计随着HPB生态里DAPP数量的增加,TPS将于后期提升至百万级。另外,该软件架构用于提供帐户,身份与授权管理、策略管理、数据库、异步通信以及通过数以千计的CPU、FPGA或群集上的程序调度。

  软硬件一体的创新式融合,不仅实现了芯链的高性能,其运营成本也只有EOS的十分之一,降低了GAS交易费用,释放了开发者在HPB芯链上创建免费应用的灵活性,能够为C端用户提供更多易上手的DAPP,并为区块链在广泛领域的普惠做好充分的技术性准备。

打破“伪去中心化”的节点生态

  在核心技术优势的基础上,HPB也将构建一个全新的区块链生态。此前曝光的节点计划中,HPB独创的共识算法设计理念,以及邀请制与竞选制融合下的创新制度,使得节点不再被资本束缚,最大化分散权利的集中性,有效缓解了圈内超级节点过度中心化的困境。据了解,HPB节点竞选采用双层选举的共识算法,外层选举利用节点贡献值评价指标,从众多候选节点中选出高贡献值节点成员;内层选举基于Hash队列匿名投票机制,在每次区块生成时,计算高贡献值节点生成区块的优先级,优先级高的高贡献值节点享有优先生成区块的权利。与此同时,HPB共识算法的轻量级消息交换机制不仅在共识效率上远高于其他共识算法,在安全性和隐私性等方面也有显著提升。在此次节点见面会上,HPB芯链CEO汪晓明也将与大家一同分享这一前沿理念。

  加速引擎正式发布之后,能否让HPB芯链成为今年盛夏最炙手可热的区块链技术变革领导者,引爆区块链世界里一场颠覆性的技术革命,让我们共同期待。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