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Demo Day区块链价值大放送:第三届区块链峰会第1天

白话区块链 2017-12-17 22:00:25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9月14日-26日,由万向区块链实验室主办的第三届区块链全球峰会在上海召开。峰会邀请了来自中、美、俄、日、韩等国的区块链专家与学者、优秀区块链企业创始人、相关金融机构代表,以及区块链爱好者出席会议。 

作者:历史文章 / 来源:白话区块链

2017-09-15 大白 白话区块链

 

9月14日-26日,由万向区块链实验室主办的第三届区块链全球峰会在上海召开。峰会邀请了来自中、美、俄、日、韩等国的区块链专家与学者、优秀区块链企业创始人、相关金融机构代表,以及区块链爱好者出席会议。 

 

会议三天大白也会在现场,通过直播为大家实时报道峰会盛况。 

想看直播的小伙伴请关注一直播【大白有约】直播间,14-16号每天早上9点准时开始直播。

 

01 
 

14号是会议的第一天「Demo Day」,“万向创新聚能城”的招募活动在今天揭晓,前三名团队在今天的峰会上进行了展示。万向创新聚能城招募活动在今年的5月至6月中旬开始报名,8月进行项目评审。 

 

早上首先揭晓的是分布式能源对等交易系统场景的第一二三名,分别是Brainbot Technology AG、Blockchain at Berkeley和易能智链。

 

Brainbot Technology AG是一个区块链开发工作室,创建了能扩展到广泛采用的公链系统的核心构件;第二名Blockchain at Berkeley的项目目标是利用区块链进行智能能量控制。 

 

在上午的分享中,趣链科技、布比、保全网、枫玉科技分别介绍了他们运用区块链技术的实现场景,比如趣链科技已经做出国内第一个银行核心系统上线的企业级联盟链;布萌数字资产网络就像是数字资产的“银行”,这个“银行”不属于任何一个人,由大家共同参与共同维护;保全网打造的是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可信流通服务;枫玉科技将法律科技作为区块链非金融业务的切入点,推出了区块链取证专家“证宝宝”。 

 

02 
 

下午,Demo Day揭晓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池全寿命管理系统的获奖团队,致力于研究智能电池系统、智能充电的Filament获得了第一名,首个提出“区块链即服务”的Blockapps和用换充模式实现电池共享的富士通获得并列第二名,来自日本的Kaula演示了汽车预测维修系统,获得此项的第三名。 

 

下午还揭晓了智慧城市wildcards的获奖者,第一名是Factom,面对智能产权系统构建中存在信息不完整、转让成本高、安全风险等问题,Factom提出用区块链技术安全保障智能城市资产的产权记录信息。获得第二名的是Gem,Gem正在创建全球识别码,用于连接属于个人或资产的数据,提供实时透明度,降低风险。同时,终端设备场景的第二名和第三名也出炉,分别是μMatrix和NAYUTA,该环节未评选第一名。 

 

参与“新链加速器创业加速营”的四个优质初创团队——边界智能、魔橙、秒钛金融、瑞泰格在Demo Day报告了他们的项目内容与进展。秒钛金融将可信网络、数据整合分析、风控及技术能力开放给客户,解决效率、风控及成本问题;瑞泰格打造的智能监管科技平台尝试用社区的形式运作,采用“众包式”、“自助式”专业服务生态圈。 

 

03

 

优秀的团队、优秀的项目太多,第一天的Demo Day就干货满满。15日16日的峰会上,以太坊创始人、万向区块链实验室首席科学家Vitalik Buterin、日本央行Fintech中心负责人河合祐子、澳大利亚数字商业协会Nic 

 

Giurietto、平安集团常务副总裁兼COO、CIO陈心颖、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杨霞等多位嘉宾,会就区块链发展与实践进行精彩演讲,还会有讨论碰撞的圆桌论坛环节。 

 

大白在此附上最新的15日和16日议程,欢迎点菜,大白在【大白有约】直播间与您相约。 

 

9月15日议程

 

9月16日议程

    作者:Aimee
 

喜欢请给我们点赞哦,谢谢 

(●—●)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所有历史消息。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