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牛市All In的歪果仁希望Token归零,这是什么心态?

白话区块链 2018-09-02 09:51:00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导读:繁华落尽,寂寞成殇,那些在去年年末、今年年初买入区块链资产的“投机者”,现在的状况如何?他们后悔了吗?且看「The New York Times」8月20号的一篇报道。在去年冬天价格上涨时,英格兰诺丁汉的Pete...

作者:原创 / 来源:白话区块链

 

导读:繁华落尽,寂寞成殇,那些在去年年末、今年年初买入区块链资产的“投机者”,现在的状况如何?他们后悔了吗?且看「The New York Times」8月20号的一篇报道。
在去年冬天价格上涨时,英格兰诺丁汉的Pete Roberts将其积蓄投入到了区块链资产。八个月之后的今天,他当初投入区块链资产的2.3万美元,如今只值约4千美元。他很清楚所发生的一切:“我非常担心,怕错过这次机会,总想着试图赚点快钱!这个损失几乎让我陷入了财务困境。”

 

与28岁的Roberts有着相同遭遇的投资者大有人在。在最新一轮的大幅下跌之后,许多区块链资产已经跌掉了去年冬天大涨所带来的全部收益。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按今年1月份的峰值来计算,主流区块链资产的市值已经下降了约6000亿美元,也就是75%左右。

区块链资产市场之前经历过“繁荣——萧条”的周期,后来又恢复了繁荣。但当前的萧条可能对区块链资产产生更持久的影响,因为过去一年中投资区块链资产的普通投资者数量众多,他们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很可能会将区块链资产与巨额亏损联系起来。

“我经常听到朋友们谈论各自亏损了多少钱的悲剧故事。”曾在加密货币市场交易过一段时间的前银行家Alex Kruger说,“非理性的‘一股脑儿梭哈’导致很多人现在出现财务困难。”

640-2

现在,还很难统计有多少区块链资产投资者处于亏损状态,也就是持有的资产价值低于其投入的资金。虽然一小部分在去年上涨之前就买入的投资者,或许现在还处于浮盈状态,但从许多指标来看,去年秋冬将资金投入区块链资产的人数,比之前九年的总和还要多。

 

美国最大的区块链资产交易平台Coinbase,其客户数量在去年10月至今年3月期间翻了一番。去年11月,初创公司Square开始允许其App——Square Cash的用户购买比特币。Coinbase和Square的新客户,如果在过去九个月内的任何时候购买了区块链资产并一直持有它们,那现在也基本都处于亏损状态。

在韩国和日本,造成的损失可能更加严重,因为去年之前,这两个国家的区块链资产投资者相对较少,而去年,一大批不具备专业知识的普通投资者疯狂地进入市场。

在韩国,很多大型交易平台都开设了门店,让那些不喜欢网上操作的投资者也可以更方便地进行投资。在一家大型交易平台Coinone的办事处,上周中午的两个小时内,只有一位顾客走进来办业务。一位名叫Yu Ji-Hoon的员工说:“区块链资产的价格已经大幅下降,投资者看起来都是愁眉苦脸、心烦意乱。”

Kim Hyon-jeong是一位住在首尔郊区的45岁教师,同时也是一名母亲。她说,去年秋天,她在区块链资产方面投资了大约1亿韩元(约9万美元)。这些资金是她从储蓄和保险中提取出来的,并且还贷款了2.5万美元。现在她的资产贬值了大约90%。

“我认为对于像我们这样勤劳的普通人来说,区块链资产是唯一可能暴涨的资产。”她说,“我以为自己和家人可以由此逃避生活的艰辛,过得更舒适,但事实却是另外一种结果。”

Charles Herman是美国肯塔基州查尔斯顿的29岁小企业老板,他从去年9月份开始沉迷于区块链资产投资。他说,现在觉得自己浪费了10个月的时间来试图进行投机。虽然他投入的4千美元已经基本回本,但他已经决定要离开这个充满投机的区块链资产领域,将自己的资金重新投放到房地产领域。

Herman说:“当初,我开始(投资区块链资产)时,我以为我们正在‘对抗强权’,但我错了,现在我正在考虑退出策略。”

投资者内心大部分的愤怒,其实都是针对项目方,因为在爱西欧后,项目方发行的Token后来的表现并没有达到当初承诺的预期,使得这些Token除了投机资之外,根本没有任何用处,若干种Token甚至已被暴出是彻头彻尾的骗局。Herman说:“我希望看到大多数Token都归零,归零之后我才会觉得整个市场没有被高估。”

整体而言,持有比特币对投资者更有利。它从历史最高点下降了约70%,而那些小众的区块链资产,普遍是90%以上的跌幅。当然,有些小众的区块链资产也一直在努力,争取除了投机之外还能获得更多的应用。Herman 说:“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比特币还没有为大规模应用和日常使用做好准备。”

640-3

尽管悲观情绪非常普遍,但还是有很多区块链资产的狂热分子聚集在一起,谈论他们持有的区块链资产,寄希望于技术突破带来下一轮的牛市。

 

美国洛杉矶的26岁金融分析师Tony Yoo在去年秋天投入了超过10万美元的积蓄。在最低点,他持有的区块链资产价值缩水了将近 70%。

但是,Tony Yoo仍然坚信这些区块链资产未来可期。许多去年筹集到资金的项目方仍然在为自己所承诺的项目辛勤工作,很多开发者也被这些项目所吸引。“新技术和创新浪潮的背后,蕴含的是无限的潜力。我敢肯定,这些技术和创新会在适当的时候‘统治’我们的社会。”

尽管价格下跌幅度如此之大,Tony Yoo还是表示会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市场。这种想法受到了2013年比特币投资者的鼓励,当时比特币首次突破1000美元的高点。在该轮牛市之后,比特币价格下跌超过80%,但经过长时间的潜伏期后,价格又屡创新高。即便现在市场熊了大半年,比特币的价格仍然徘徊在6000-7000美元之间,比2013年的峰值高出500%以上。

“五年前,我经历了破产、失业,并且羞于使用自己的真实姓名。”区块链领域的知名人物 Ryan Selkis 上周在推特上写道,“所以,我想对新的狂热分子说,再坚持14个月,即便下跌了85%,以后你不会后悔的。”

当然,推特上也充斥着抱怨,例如名为@Notsofrugaljoey的用户,他写道:“失去了所有辛苦赚来的钱,我哭了,真的很难受,刚刚甚至差点就崩溃了。”

在Reddit上,阿联酋的一位用户上传了他在去年12月份贷款10万美元购买区块链资产的照片,而现在,他要用未来三年的工资去偿还这部分贷款。英国投资者Roberts的23000美元投资已经损失过半,但他仍然坚持持有,希望价格还能回升。尽管如此,目前他已停止了所有的交易,去寻找一份正常的工作。Roberts表示:“我现在靠银行账户中留下的一点积蓄生活。我犯了一个错误,现在我不得不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为之付出代价。”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这句话对所有企图通过投机来致富的人都适用,区块链资产的投机者也不例外。

『声明:原文发表在「The New York Times」,作者为Nathaniel Popper 和 Su-Hyun Lee,译者有删改,文章为原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白话区块链立场,亦不构成任何投资意见或建议。』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