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大白问答上线啦!做您身边最贴心的私人区块链顾问(●––●)

白话区块链 2017-12-17 22:00:52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大白问答,只要是你想要知道的,大白都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本周话题:关于大白

作者:历史文章 / 来源:白话区块链

2017-08-05 大白 白话区块链

白话区块链,从入门到精通,看我就够了!

 

 

什么是【大白问答】

 

 

你!最想问大白什么问题?

 

什么是钱包?

钱包干啥用的?

场外交易又是什么鬼?

比特币为什么是2100万枚?

如果美联储和中国央行联手可以杀死比特币吗?(不是杀死比尔)

大白你还缺女朋友吗?

 

只要是你想要知道的,

大白都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做您身边最贴心的私人区块链顾问(●––●)!

 

 

本周话题

关于大白

 

1、且听风吟问:

大白有微信群吗?

微信群正在积极筹备中,毕竟我们想要做的是一个高质量、高活跃度的社群,将对区块链真正感兴趣的你们连接起来,而不是随随便便建几个充斥着无意义的灌水和广告的群,所以需要一个详细的规划和设计,当然,社群很快就会上线哦,敬请期待!

 

同时我们也在尝试建立其他渠道,与各位小伙伴进行更多的互动和交流,如果你有兴趣或者很擅长做这些事情,欢迎投递简历加入我们哦!全职/兼职均可,邮箱baihuachain@163.com。

 

 

 

2、kong问:

要学到什么程度才能加入你们团队呢?

具体详细的人员招募需求我们会在后续一一列出哦,不过我们希望我们的小伙伴至少都是这样的:那就是充满热情全情投入。

 

虽然大家欣喜于大白在短短二十天就达成1W+粉丝的成绩,但其过程远非那么轻松惬意:

  • 花上一整天时间浏览国内外网站论坛,只为找到几篇合适的资讯

  • 蹲在电脑桌旁绞尽脑汁反复推敲,只为保证写出通俗易懂的文字

  • 盯着屏幕上的文字布局不断调整,只为达到更加顺畅理想的效果......

 

还有很多很多没有一一列举出来,当然我们知道做任何事情都需努力,但只有全身心投入其中,才能持续更长时间、达到更好的效果;才能在遇到各种不顺、障碍、甚至困难时,依然能够相互鼓舞一起携手前行。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所以想要加入之前,我们希望你做好全身心投入的准备哦!

 

 

3、夫子问:

白话区块链的文章可以转载吗?

我们的内容转载规范是这样的:

对于行业内的公众号经过(短期或者长期)授权可以转载我们原创的文章,但必须要标注白话区块链的名称

 

行业公众号想要转载我们转载的文章,我们可以帮忙联系原作者,但经我们联系作者的请标注白话区块链名称和原作者。

 

 

 

今日小贴士

如何理解钱包、公钥和私钥

 

无需罗列其专业术语,和大白一起来做一个简单的类比:

  • 钱包 = 存放你物品和资产的房子

  • 公钥 = 房子的公开地址(比如上海市浦东新区幸福街XXX号),通过这个地址其他人可以找到你的位置,也能够给你寄送东西(转账),但无法进入你的房子(因为钥匙在你手里)

  • 私钥 = 房子对应的钥匙,用来证明你就是房子的主人,并拥有其中物品的使用权,这也是为什么一直强调你需要保管好自己私钥的原因。

 

同样,“大白通过钱包转账给小黑一枚比特币”这一场景也可类比为“大白想给小黑一个蛋糕(比特币)”,过程如下:

  1. 大白想给小黑一个蛋糕(比特币)。

  2. 大白用钥匙(大白的私钥)进入自己的房子(大白的钱包),从里面取出一个蛋糕。

  3. 写上小黑家的地址(小黑的公钥),通过快递员(矿工)把蛋糕送到小黑家。

  4. 送达后快递员会将这次寄送记录到所有人都能公开查阅的账簿上区块)。

  5. 小黑用钥匙(小黑的私钥)进入自己的房子(小黑的钱包),就可以品尝这个蛋糕了。

 

关于公钥、私钥更加专业的解读可以查阅我们之前发布的一篇文章:

 

聊聊钱包、私钥、公钥和地址

 

 

编辑 | 未眠   WangMe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公众号所有历史消息。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