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EOS超级节点投票规则与常见问题

白话区块链 2018-04-27 21:07:01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因为EOS的一些规则公布相关社区都在国外,语言也是个原因,很多人对投票规则不是很清楚,导致对主网上线后是否会砸盘暴跌产生了误解。一些站不住脚的理由被很多人当成了真理,却措施了上车机会。

作者: / 来源:

返回EOS超级节点专题

EOS的投票机制与运作流程详解:

1.六月初,应该是美国时间2号,开始把映射过的以太坊EOS钱包地址进行一个快照(和之前的分叉币快照糖果一样)

2.快照完成后,主网创世节点上线,开始发新币到各个新的EOS钱包地址。

3.收到新的主网币后(包含交易平台也会收到,交易平台收到新币后可以随时提出来),到官方钱包或者其它能投票的钱包进行投票操作。

4.一个EOS可以有30票,但是每个EOS投给每个候选节点最多只能投1票。

5.投完票后,相关EOS将进入一个为期3天的锁定期,锁定期结束,票可取消重新投,立即生效,或者提出到交易平台卖掉自由流动。

5.第一轮投票很快结束后超级节点陆续开始替代创世节点开始运作,出块。

6.超级节点将轮流出块,21个节点,目前每0.5秒出一个块,每个节点出6个块。

7.一轮之后,也就是63秒之后,重新计算得票数,这时候产生新的超级节点。

8.EOS是流动的,不断的流入投票、取消流出,所以每个候选节点每轮的选票都会改变。

9.投票一直不断的运行下去。


虽然因为信息差的问题,很多人没有能够及时了解到真实情况导致了无解没能上车,但是大白提醒大家注意追高风险,理性的去看待这个事情,根据自身情况去操作,切勿随波逐流胡乱操作。


投票常见问题

Q:具体的投票时间?
A:6月初主网上线后。6.2日映射的以太Token作废同时进行快照。之后开始选举。

Q:投票持续多长时间才能选出节点?
A:投票其实是一直持续进行的,按照技术白皮书的描述,每个节点出6个块,每0.5秒出1个块,21个节点,就是63秒一轮,然后重新计算选票,产生一次新的结果。

Q:投票锁仓时间多长?
A:参与投票的EOS将会被锁仓3天

Q:投完票后可以取消换投给别人吗?
A:投票解锁后,即可取消,立即生效,投给别人。

Q:交易平台帮映射的EOS是否就无法投票了?
A:不是的,等主网上线后交易平台发了新的EOS主网币即可转出到相应的钱包进行投票操作(目前预计是官网钱包)

Q:投票具体是怎么操作的?
A:目前官方钱包还没有出来,具体的操作方式还未确定。

Q:100个备用节点是怎么产生的?
A:实际上是按的票数来排列的,没有进入21个超级节点的,就成为备用。63秒后重新计算下一轮投票数。

Q:超级节点可以获得什么利益?
A:之前从每年增发5%到改成现在的增发1%作为奖励按一定机制分发,另外额外还有请求优先处理交易的手续费收入。

Q:1个EOS能投几票?
A: 1 EOS = 30 票。1个EOS同一个节点只能投 1 票,1个EOS最多能投给30个节点各一票。

Q:交易平台会不会把我们的EOS用于投票?
A:如果到时候主网新币你不提出来参与投票,留在交易平台的话,这还是有可能的,他们从自己钱包提出去投票并不需要经过你的同意。

Q:1个EOS投30票有什么好处?
A: 这样的设计主要是为了让节点获票更分散,让巨鲸(持币大户)的集中程度降低。也是一个规避过于中心化的问题的规则。

常见问题将持续更新…因最终投票准则还没有发布,现在只是初步提出,一切以最终公布的细则为准。如有错漏或者出入感谢指正。

返回EOS超级节点专题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