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风险。 ——银保监会等五部门

「大白币说」Omise/ OMG来了,提前了解这些,避免惊呼“Oh,My God!”

白话区块链 2018-03-12 15:42:54
微信分享

扫码分享

最近,关于Omise GO(代币为OMG)将于某国内交易平台上线的消息,已是“山雨欲来风满楼”,但作为一名吃瓜群众,你对这一项目可能知之甚少。本周大白将为你梳理OMG的相关信息,让你在投资之前心里有个底。

作者:历史文章 / 来源:白话区块链

2017-08-03 张三九 白话区块链

白话区块链,从入门到精通,看我就够了!

 

 

投资虚拟币,你最想知道什么?

 

谁发行的?干啥用的?应用空间有多大?进展如何?有没有投(zhuan)资(qian)价值?

 

为了满足大家强烈的学习需求,从本周开始,大白将根据区块链资产市值排名网站(https://coinmarketcap.com)中排名前列的主流币种及热门新币进行深度价值分析。

 

每周一篇,篇篇精彩!

「大白币说」在手,虚拟货币我懂!

 

 

 

 

全文导读

 

1、 Omise的“前世今生”

2、 技术、团队

3、 业务逻辑

4、 商业模式

5、 SWOT总结 

 

1
 

Omise的“前世今生”

 

在了解Omise GO 前,有必要了解其母公司Omise。

 

Omise 公司成立于 2013 年(https://www.omise.co/),它并不是一个新进区块链行业的公司。

 

在进军区块链之前,进行了 A 轮和 B 轮融资,共计募集 2000 万美金,其中 B 轮融资由日本软银(孙正义)旗下投资公司 SBI 领投,东南亚著名投资公司 Golden Gate Ventures(金门创投)、Sinar Mas Digital Ventures 以及Ascend Money 三家投资公司参投。

 

值得关注的是,SBI 在区块链行业中已经投资的公司有:

  • 全球著名比特币交易平台(也是日本最大的交易平台)BitFlyer

  • 全球著名区块链资产交易平台 Kraken

 

Omise 公司拥有一个超过100 人的完整成熟的运营和管理团队。他们在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均有业务,目前正在积极拓展亚洲邻国业务。

 

该公司主营业务是为企业提供支付管理系统服务,通过移动应用程序或在线商店接受付款。Omise的支付网关业务已经拥有美国运通以及银联的直接会员资格,也是泰国第一个获得PCI DSS安全合规性认证的云端支付网关。从其官网得知:在泰国,他们已经与 AliPay 阿里巴巴合作。

 

图片来源:https://www.omise.co/alipay(Omise官网)

 

在2016年11月,Omise被“ 福布斯”评为Fintech Rockstar(金融科技明星)。

 

2017年,Omise的区块链部门OmiseGO正式成立。它的使命就是使用区块链技术通过建立一个易访问且具备包容性的金融科技平台,实现实时交易及支付服务。

 

通过OmiseGO,不同国家、地区、贫富差异以及社会阶层的用户都可以直接在平台上开展交易。

 

此外,Omise GO还是一个全方位连接的平台。这意味着,对于不同电子钱包和金融服务之间的应用层面以及区块链层面,OmiseGO都满足互操作性。

 

2017年6月,OmiseGO正式开启ICO。融资上限2500万美元,仅通过Bitcoin Suisse和ICOAGE进行销售,并于2017年7月开始发放Token。

 

从ICO平台中我们可以看出,OmiseGO的众筹项目非常受欢迎,仅仅一天的时间便筹集到2500万美元的上限。

 

OmiseGo 众筹结束之后,其母公司Omise宣布收购了由泰国银行授权的电子货币业务运营商Paysbuy。

 

Paysbuy 是泰国三家最大的支付服务提供商之一,隶属于电信公司 DTAC,并获得泰国商务部认可的 Trustmark(DBD 认证),这为 Omise 后续支付业务拓展提供了非常成熟的活跃用户来源。

 

从已结束众筹,我们可得知,OMG Token总量1.4亿,流通量 9800 万,众筹价格 1ETH=1000 OMG(当时的价格人民币大约在 2.2-2.6 之间)

 

从Coinmarketcap查询可得知目前已有多家交易平台上线OMGToken,其中包含老牌知名交易平台 Bittrex、Bitfinex。 

图片来源:https://coinmarketcap.com/

 

从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OMG当前的价格在9RMB左右,相对于2元左右的发行价,涨幅为350%。这在众多币种跳水的大行情下,如此逆势上扬,不得不承认这得益于项目本身的优质。

  

至于传言中OMG上线云币的事,出处是OMG官方微信群组织AMA的时候,中国投资者开门见山就问交易平台的事情。OMG的官方回答是:项目内生增长力才是核心,至于交易平台还是以官方公告为准吧。

 

但在7月16日,IBN(硬币资本)&伙伴聚会上,我们可以看见OmiseGO团队的身影。 

 

2

 

技术、团队

 

Omise团队里有众多来自加密领域的知名专家,具有一般初创公司所不具备的丰富经验。

 

  • 日本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Jun Hasegawa在Omise之前曾创立了几家技术公司,均专注于移动支付,电子商务和支付基础设施领域。

     

  • 首席运营官兼联合创始人Ezra Don Harinsut是一位知识渊博的贸易经理和贸易协调员,在Fintech行业拥有超过12年的经验。

     

  • 运营总监Vansa Chatikavanij曾在世行集团工作,负责管理基础设施投融资的发展计划。

 

Omise团队还有一些顾问,包括加密领域中的知名专家。

 

此外,Omise一直是以太坊的铁杆粉。2015年,Omise向以太坊资助了10万美元以重启由以太坊基金会运营的开源资助计划(DEVGRANTS)来支持项目开发。据说当时除了Omise以外,支持以太坊的企业只有微软和万向集团。

 

OmiseGO的口号也非常简单粗暴:利用以太坊让人们不再需要银行

 

而作为“回报”,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非常乐意的担任其项目顾问。要知道,Vitalik曾在2017年6月14日,在推特上发表声明: 

以后将不会担任任何ICO项目的顾问,目前仅担任OmiseGO和Kyber的项目顾问。

 

此外,其白皮书由Joseph Poon(闪电网络创始人)亲自操刀。

 

从这些区块链巨擘对其如此青睐可以看出,OmiseGO在技术上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

 

3

 

业务逻辑

 

  • 什么是OmiseGo?

 

OmiseGo是解决支付服务提供商、网关和金融机构之间基本协调问题的答案。

 

OmiseGo通过启动公有链上的去中心化交易平台,提供大批量且低成本的下一代价值转移服务,支持多种货币和资产类别。

 

通过与Ethereum主网连接的OmiseGO网络,任何人都可以以完全去中心化和廉价的方式,进行付款、汇款、工资存款、B2B业务、供应链融资、忠诚度计划、资产管理和交易等其他服务等金融交易。

 

此外,世界上最大增长经济体的数百万主流用户将能够从使用法币转向使用去中心化货币如ETH、BTC等。

 

OmiseGO网络在法币和去中心化货币之间本质上是不可知的:就采用和使用而言,系统的构建方式可以让最好的货币脱颖而出。

 

  • OmiseGO区块链和OmiseGo白标钱包SDK

     

OmiseGO区块链由去中心化交易平台、流动性提供者机制、清算行通信网络和资产支持的区块链网络组成,它是一个可扩展完全公开(非许可型)区块链,其权益证明共识由链本身的活动担保。

 

该网络是一种利用相互连接的区块链所构造的高性能系统OmiseGo区块链中进行清算和结算时保护交易价值的成本直接促进了内部链的价值。

 

OmiseGO白标签钱包SDK将允许多种支付解决方案轻松部署在强大的OmiseGO网络上。数字钱包提供商可以灵活地为各种行业和垂直市场增强、添加并定制支付解决方案。数字钱包供应商的所有交易将在OmiseGO网络上进行,去中心化货币以及法币可以由所有网络用户随意交易。

 

OmiseGo的应用场景有:在国内外迅速移动资金、在大型组织的各部门中获取跟踪资产的安全分类账、新一代移动银行解决方案、以数字方式发行中央银行货币,以改善一个国家的支付系统、为品牌联盟建议信用积分系统、向可支持多个钱包供应商的网络发放数字礼品卡等。

  

4

 

商业模式

 

在这一点上,Omise的首席执行官长谷川(Jun Hasegawa)于早前透露,泰国麦当劳(超过 240 个地点)将使用 OmiseGo 的付款渠道。其原话为: 

“我们正在推出 OmiseGO,以支持 Omise 支付系统,包括支持我们现有和未来的商家,例如在亚洲其他国家的麦当劳——泰国麦当劳接受 OmiseGo 支付服务只是刚刚开始。

通过 OmiseGO,所有的 Omise 商家将能够无缝地接受多种货币的支付,包括 ETH 或 BTC 或其他货币,而不需要知道客户的付款方式。

不仅如此,任何其他支付网关,包括 Omise 最大的竞争对手/全球支付行业巨头 Stripe 和 Cybersource,也将受益于使用 OmiseGO / OMG,因为OmiseGO 支付服务无需通过任何谈判或者许可。 

OMG 链将是一个完全公开的,无权限的网络。”

 

除了通过 OMG Token进行 OmiseGo 业务的投资,OMG 的持有者也将产生额外的利息收入(POS),创始人Jun这样说道: 

“ OMG得到亚洲的主流金融公司的支持,会将其用作现有数字钱包的后端,以作为Token用于现有的商业支付网络。OMG 持有人可以使用 OMG 验证网络节点,如果他们正确验证区块,他们将从该块中获得收益(但如果验证错误,则会受到惩罚)像POW 中的挖坑,但是不需要采购硬件。”

 

从创始人的言论中,我们可以清晰地感知,OmiseGO将依托于Omise过去四年的打下基业,在此基础上,迅速落地,发力具体的支付场景。

 

5

 

 SWOT总结

 

在今天的文章中,大白为你梳理了OmiseGO方面的信息,为了让你能更直观的了解,大白将用SWOT模式对项目进行回顾总结。

 

 

S(优势)

项目有大投资机构及区块链巨擘作背书,且在过去的四年中,在各方面论证了项目的可行性。

 

W(劣势)

因区块链技术独特的属性,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最为广泛和成熟,因此,在国际业务拓展上,拥有如Stripe等诸多强劲对手。并且从目前来看,OmiseGO在技术、业务、商业模式等方面并没有表现出与众不同的特质。

 

O(机会)

定位于亚洲市场并精耕细作,使得其在这一市场无疑是佼佼者。能否在亚洲市场迅速积累起品牌势能,将决定其未来的成长潜能。

 

T(威胁)

中国在亚洲的地位举足轻重,这对将主战场定位于亚洲的OmiseGO而言,能否进军中国市场变得至关重要。

 

在本文中,我们也提及到OmiseGO在泰国与支付宝的合作,而在笔者看来,这更多的是支付宝通过Omise拓展海外业务。

 

因此,OmiseGO要进军中国市场,除了政策法规方面的因素,支付宝等国内支付巨头,也势必筑起铜墙铁壁,可以想象,以目前OmiseGO的实力而言,定然是步履维艰。

 

最后,借用Bitfinex 在官网上线OMG时的评论结束本文。

 

OmiseGO 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熟项目,旨在实现区块链技术的最初承诺:对传统的金融世界进行变革。OmiseGO 为所有法定货币和加密货币提供了一个钱包和支付网络。

 

 

在此,大白向那些在区块链领域沉下心来做事情的团队,表示祝福和期许吧!

 

 

 

本文只作为投资人投资时的资料参考,不作为指导及建议。投资有风险,请多谨慎,祝君好运!

 

本文由白话区块链特邀供稿人张三九撰稿,首发于白话区块链,版权归本公众号所有,如若转载请务必于公众号后台留言,谢谢!

 

编辑 | WangMe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公众号所有历史消息。

白话区块链

区块链世界入口第一站,人人都能看懂的区块链;24 小时热点实时追踪。